有錢人變更有錢 安倍上任後日本「超富有家庭」增2倍

▲▼日本上班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上班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上任以來,就不斷堆動「安倍經濟學」,從2012年至今已可看出成效,如今日本的富有家庭數量是2011年的2倍,但這結果也顯示出,「富人」才是這項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有錢的人又變得更加有錢。

據野村綜合研究所公布的數據,2017年金融性淨資產超過5億日圓(台幣1.36億元)的「超富有家庭」增加到8萬4000戶,占總戶數的0.16%。不過,日本超富有家庭佔的比例仍落後於其他已開發國家,加上今年日本股市嚴重下滑,超富有家庭增加的速度並不算快速。

▲▼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 安倍晉三相當重視經濟發展。(圖/路透社)

「安倍經濟學」實質上是量化寬鬆政策,利用貨幣貶值來提高日本產品在國際間的競爭力,安倍晉三把主要政策稱為「三隻箭」,積極的金融、靈活的財政、促進民間投資。日本國民對於此措施的看法則是有好有壞。

不過,知名投資家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最近指出,美中貿易戰很可能2020年才正式開始,到時候將重挫日本等公債大國,因量化寬鬆而身受其害,反而是債務較少的俄羅斯等國可以安穩度過風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