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500日沒校長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教育部長回應了

▲立法院外交國防,內政,經濟,教育委員會,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 常務次長梅家樹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 經濟部長沈榮津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葉俊榮 ▼。(圖 /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圖 /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大沒校長已超過500天,台大自主聯盟18日邀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台大與全校師生面對面溝通,並遞交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金氏世界紀錄。教育部長葉俊榮1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校務也都還是正常運作。

葉俊榮說,過去這段時間台大師生都很努力,校務也都正常運作,但對於校長遴選這樣的僵局和延宕,學校本身以及教育部都應該要重視並負起責任,希望非常坦承面對問題,盡快有所解決。

至於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18日赴台大社科院演講遭遇抗議,有群眾大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一事。葉俊榮表示,大學是追求知識的場域,學校有邀請貴賓做演講,從學校的角度大家應該予以尊重,如果有公共議題的討論屬言論自由,但要互相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