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今登場 陳明通:別把什麼都把政治扯在一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和上海市的「雙城論壇」將於20日上午9點在晶華酒店舉行,此次以「循環經濟」為主軸的論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早在立法院受訪時呼籲,「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不要什麼都把政治扯在一起。

陳明通表示,雙城論壇有它本身的目的跟議程,上海市的官員都陸續來了,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的「踩線團」也來過,並且很滿意地回去,城市交流是基本政策,就祝福順利完成。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雙城論壇,是建立在「五個互相」,陸委會是否希望比照陳雲林模式處理?陳明通說,他對此沒有評論,祝福雙城論壇順利舉行,「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不要什麼都把政治扯在一起,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媒體提問,陳明通日前表示,兩岸沒有私交,是否對雙城論壇有所限制,希望不碰觸政治議題?陳明通說,「一碼歸一碼」,陳雲林來弔唁江丙坤,陸委會已發證通行,協助他順利成行,兩岸沒有私交只有公誼,這次活動目的就是弔唁,陸委會很願意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