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萬人確診!陸癌症發病率全球第一 環境汙染是首兇

▲▼ 一名因癌症摘除眼球的少年,在手術前終於玩到他最想玩的PS2遊戲(圖/日本節目截圖,奇蹟體驗)

▲2018年中國癌症發病率與死亡率世界第一(示意圖/日本節目截圖,奇蹟體驗)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美國癌症學會官方期刊發表了《2018年全球癌症統計數據》(Global cancer statistics 2018),中國大陸不論發病率和死亡率都高居世界首位,平均有1萬人確診罹癌。有媒體指出,中國大陸發病率最高的類型包括肺癌、乳腺癌和胃癌,而致癌關鍵原因是環境汙染。

對185個國家中的36種癌症的死亡率與發病率進行評估,數據顯示, 2018年全球將有大約1810萬癌症新發病例和960萬癌症死亡病例,全球每新增100個癌症患者中,中國人就有21個,換言之,中國每天有超過1萬人確診癌症,平均每分鐘有7個人罹患癌症,而且平均每天有6千多人,也就是每分鐘就有將近5人死於癌症。

《中國之聲》微信公眾號指出,中國發病率最高的癌症前3名是肺癌、乳腺癌和胃癌,男性發病率最高的是肺癌,女性則是乳腺癌,和全球相比,肺癌同樣是中國發病率最高的癌症,而且中國在結直腸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等消化系統癌症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中國癌症發病率統計。(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信公眾號)

▲中國癌症發病率統計。(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信公眾號)

數據也顯示,癌症死亡患者中,亞洲佔近7成,亞洲男性佔發病總數的近一半;死亡率達60%,860萬名女性新增癌症患者中,發病率中亞洲女性佔47.5%,死亡率略過一半。

報導指出,10大致癌因素之首是环境污染,另外還有吸煙酗酒、輻射曝露、病毒感染、缺乏運動、飲食不當、生活方式、心理因素和藥物濫用等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