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台大演講被學生怒嗆 柯志恩:顯然是經過計畫的!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包圍。(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江宜樺演講到一半被包圍,場面一度失控。(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18日到台大演講時被學生包圍抗議,台大校方表示,台大歡迎並尊重各種不同意見在此進行交流,但應理性並且不應阻撓他人意見之表達。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認為,整起事件顯然是經過計畫的,台大應該出來說清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江做過的事情,一輩子都會留在歷史上面。

江宜樺18日應台大政治學會之邀,以「政治哲學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發表演講,後來報名人數突然暴增,主辦單位還將演講場地改到社科院101教室(和碩講堂),沒想到報名學生是來抗議的,在現場大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在走廊等江宜樺。(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抗議學生在走廊等江宜樺。(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對於突如其來的抗議事件,台大方面回應,作為知識學習的場域,台大歡迎並尊重各種不同意見在此進行交流,但應理性並且不應阻撓他人意見之表達,在自主自由的前提下,校方也會適度維持秩序,保護參與者的權益並維護師生安全的態度不變,確保台大理性的互動空間。

「顯然整個事件是經過計畫的!」立委柯志恩今(19)日在立院教育委員會被問到此事,她質疑,雖然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但上百個學生真的都是台大的學生嗎?真正的訴求是真的要把江宜樺趕出校園嗎?參與的學生有必要讓大眾了解,「否則對於一個被邀請來演講的老師,用這樣的方法被對待,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有一些疑問的。」

▲▼立委柯志恩回應江宜樺遭抗議。 (資料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委柯志恩19日在立院教育委員會受訪。 (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據了解,抗議事件中帶頭學生曾經參加過謝長廷的新文化基金會的受訓,被質疑是政治學生或紅衛兵再現。柯志恩也說,一片紛亂當中,大家都不清楚事件的原由,所以台大政治系或主辦單位,都應該站出來把這件事情釐清楚,讓大家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否則台大就會被認為是對演講者不禮貌。

對此,教育部長葉俊榮也回應,大學是追求知識的場域,學校邀請貴賓進行演講,以學校的角度,大家應該以予尊重,雖然可能有不同的想法、看法,但還是應該要以予尊重。

至於台大已經超過500天沒有校長,甚至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金氏世界紀錄,柯志恩表示,台大如果很聰明的話,就把管中閔鎖在台大,不要讓他在外面趴趴走,「不就可以不用管太多的政治事件嗎?」她說,葉部長應該依照遴選委員會的想法依法聘任,這才是讓台大有校長,讓台大回歸正軌的正確方法。

▲▼▲▼立委柯志恩回應江宜樺遭抗議。 (資料圖/記者崔至雲攝)

▲柯志恩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所有的事情「歷史都會留下紀錄」,當有學生對體制不認同時,就應該多加溝通,而當時又遇到院長下令警察打人的事件,所以學生才會有今天的反應,「這是顯現出他(江宜樺)所做過的事情,一輩子都會留在歷史上面,讓歷史去考驗他」。

另外,對於18日晚上場面過於激動,許智傑認為,學生可以用舉牌表達意見,不需要去衝撞昨天的場合,但是適當表達意見是可以的,只是沒有衝撞的必要。

其他人也看了......

江宜樺演講遭「包圍抗議」 台大政治系學會3點聲明表遺憾

「周安履是鬧場江宜樺的帶頭大哥」 網友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江宜樺被包圍「傻眼愣原地」 台大盼警方別進校園

江宜樺台大包圍被嗆 朱立倫力挺建中同窗:教授演講何需被這樣對待?

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影/江宜樺演講遭抗議不意外 台大生:早就警告過系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