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拍出賣座電影?先從「大女主」開始 研究:觀眾想看不同的故事

神力女超人換男友。(圖/《神力女超人》劇照)

▲蓋兒加朵演出《神力女超人》翻紅。(圖/神力女超人劇照)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最近「大女主」的電影日漸站穩好萊塢影業,主角為男性的電影比較賣座的印象也慢慢式微。據美國兩個研究團隊發布的最新統計結果就顯示,無論製作規模大小,主角是女性的電影票房基本較高,且若女性角色間有「討論男人以外主題」的談話,會更受歡迎。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份由CAA及shift7在12月11日的報告,統計了在2014年至2017年間上映的350部電影,皆為票房可觀的大片,其中有105部主角為女性,245部主角為男性。

▲▼《寡婦》劇照。(圖/福斯影片提供)

▲近期上映的《寡婦》。(圖/福斯影片提供)

研究團隊接著用製作規模把這些電影分類,發現了「性別」之間的差距在這些大片裡更顯著,成本超過1億美元(約30億台幣)的類別裡,有75部電影主角是男性,女性擔綱主角僅19部。但重要的是,研究發現在每一個級距中,主角是女性的票房都來的比男性高。

這份研究推翻了過往好萊塢的主流看法,從古至今,製作商顯然都比較偏好拍攝男性為主的故事,報導引用了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研究指出,在2017年,主角由女性擔任的電影只占賣座大片中的4分之1,電影中的主角群由女生扮演的也只有3分之1。

▼凱特布蘭奇憑著《藍色茉莉》中精湛的演技,拿下知名的金球獎、奧斯卡雙影后。(原子映象提供)

藍色茉莉(原子映象提供)

絕不只因為女生也會進戲院,而是觀眾想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故事,CAA團隊成員豪伯格(Christy Haubegger)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觀眾們會想要看到更新穎的故事,「超級英雄的粉絲都已經看一樣的超級英雄電影好久了。」

至於為什麼由女性主演的「非典型」電影往往會被商人看做高風險的生意,是因為工作室在最一開始,就需要對這類型的電影投注更多心力,豪伯格說,「我想他們大概也不想打這種風險高的賭,不過,這種電影事實上都會回本,甚至大賺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