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孟晚舟事件影響 華為5G基地台出貨量達1萬個

▲華為。(圖/CFP)

▲華為今年營收1000億美元再創新高。(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信商華為近來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多個盟國、電信商抵制其第五代移動通訊(5G)技術,但華為18日指出,今年已獲得25份5G商業合約,5G基地台出貨量也達到1萬個。而最近,不僅葡萄牙同意,印度也表示願意合作,讓華為深信他們仍然穩坐全球5G供應商龍頭。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公司東莞園區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5G基站(基地台)出貨量已經達到1個,今年公司總營收將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年增8.7%,「是公司歷史上的一個重大里程碑」。據了解,華為22017年營收為92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其中有半數營收來自海外。

事實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美國要求下,在加拿大被當地警方逮捕,整起事件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路透社指出,雖然孟晚舟事件極受矚目,但華為仍宣稱其業務沒有受到中國官方干涉,也針對運營獨立性,著手和各國政府進行溝通。

報導提到,英國是華為最大的海外市場之一,華為計畫斥資20億美元進行安全整改,以解決英國方面的關切。葡萄牙最大電信營運商Altice也已和華為簽下5G合約。另外《印度報導》昨天指出,印度已經准許華為參與5G測試,宣告華為在全球市場上再下一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