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帶腸病毒兒吃飯狂怨6個被傳染 女客提醒在家隔離秒臭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郭姓女網友18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指稱,中午吃飯時聽到對面桌的媽媽在抱怨小孩被傳染腸病毒,但小朋友本人就坐在旁邊,讓她覺得很傻眼,好心勸一句應該在家隔離以免傳染給別人,結果反而被臭臉對待。

郭女提到,那名媽媽對著老闆說自己的小孩是第5個被傳染的,而且還有第6個案例,似乎並不覺得整件事有多嚴重,而孩子就乖乖坐在旁邊吃飯,這時老闆還半開玩笑回了一句,「這樣你(小朋友)可以休息一星期不用上課耶!」

▲▼睡覺,小孩,孩子,睡眠。(示意圖/pixabay)

▲5歲以下兒童罹患腸病毒很有可能會併發重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這時候郭女覺得應該要提醒一下,於是好心開口勸說,小孩得腸病毒應該要在家隔離,出來趴趴走可能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沒想到媽媽的臉瞬間變得超臭,「臭得像大便一樣,我東西用塞的馬上走人,就怕帶病毒回家會害小孩中獎。媽媽是不懂居家隔離的意思嗎?」

其他網友看完也留言力挺原PO的熱心,「這種行為確實很自私,都沒想過萬一傳染給別人該怎麼辦嗎?」、「我還遇過得腸病毒的人去逛大賣場,我兒子只是摸到對方小孩摸過的地方,回家隔天症狀就出來了,整個超想罵人」。

▲腸病毒洗手資料照。(圖/疾管署提供)

▼▲預防腸病毒的方式之一是正確洗手。(圖/疾管署提供、記者林悅翻攝)

▲手部衛生為預防腸病毒感染首要預防方法,洗手時應確實做到正確洗手5步驟。(圖/記者林悅翻攝)

隨著流感季節到來,腸病毒的案例也逐漸增多,根據疾管署統計,光是12月2日到8日就有1萬1393人次的就診紀錄,由於腸病毒傳染疫非常強,5歲以下幼兒又是重症的高危險群,除了要定期消毒常接觸的物品、做好個人衛生習慣外,大人們返家最好也要先換衣服並以肥皂洗手,再摟抱或餵食嬰幼兒。

萬一真的感染了,家長和照顧者也要在發病後5天內密切注意病情變化,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該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

►把柴柴帶回家,領免費Line貼圖

►超Q《柴語錄》Line貼圖免費拿

►柴柴學壞講幹話!24張貼圖這裡載

►加ET酷搜好友,送《柴語錄》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