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頭手術破局!工程師只有頭手能動 娶到高學歷美妻又生子

▲▼自願擔任首位「換頭手術」白老鼠的史皮瑞杜諾夫(Valery Spiridon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皮里多諾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33歲電腦工程師斯皮里多諾夫(Valery Spiridonov)患有基因遺傳疾病,全身只有頭部與手部可以活動,他曾經要接受全球第一個的頭部移植手術,後來美夢並未成真。不過,他近日捎來喜訊,他與美豔妻子結婚,還生下6周大的健康兒子,他認為這是個奇蹟。

《太陽報》報導,斯皮里多諾夫早在2016年就自願接受換頭手術;當時要動刀的是義大利醫師卡納維羅(Sergio Canavero),他原本提出可以將頭部接在其他身體上的想法,消息曝光後轟動許多媒體,不過這場手術後來破局,他目前正在中國工作,獲得相關的研究經費。

沒有接受這場備受爭議的手術,斯皮里多諾夫倒是體驗了完全不同的人生,他隨後搬到美國佛州,在當地大學研究電腦分析感知。他近期透過貼文發表喜訊,自己與老婆潘菲洛娃(Anastasia Panfilova)的兒子已經出生;男童的名字則尚未被透露。

據了解,這對夫妻在莫斯科結婚,潘菲洛娃不只有著好身材,還擁有化學技術碩士等學位,曾在義大利學習,她談到老公時盡是滿滿的愛。斯皮里多諾夫也說,兩人住在同個城市,經常在專業場合遇見彼此,在一起的感覺非常好。

談及這場無緣的手術時,斯皮里多諾夫說,他明白會是很大的風險,以前從未嘗試過,未來還是希望能聽到好消息。他表示,自己發明了一種能透過聲音操控的智能輪椅,並致力於諮詢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