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簽3協議 後續科創、經貿合作成看點

▲上海市副市長周波,18年前在企業任職時便隨團到過台灣考察。(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中),18年前在企業任職時便隨團到過台灣考察。(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2018雙城論壇明天登場,台北市、上海市雙方將就運動、地區、影視合作領域簽署3項協議。此外,觀察上海副市長周波今天抵台後行程,以及上週台辦踩線團內容,雙城論壇後兩市在科創、經貿領域的合作也將成為看點。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邁入第九年,本屆以「循環經濟」為主軸,還將簽署《上海市與台北市青少年運動員培養交流合作備忘錄》、《上海市嘉定區與台北市大同區交流合作備忘錄》及《上海廣播影視製作行業協會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交流合作備忘錄》。

除此之外,根據行程安排,主管經濟的周波抵台首日就將參訪內湖科學園區、台北創新實驗室與台達電,20日參加主論壇後,則抵達松山健康公宅,以及參訪台北市政,隨後抵達松山機場返滬。

▲▼李文輝率上海台辦踩線團來台,參訪台北市政建設,為雙城論壇做準備。(圖/記者陳政錄攝)

▲周波預計參訪位於內湖運動中心內,由台北市產發局推動成立的台北創新實驗室。(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綜觀過去八屆雙城論壇主題,本次首度將「經濟」拉為主旨導向,上週踩線團抵台時,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也坦言,主題「循環經濟」,屆時談的內容,以及後續推進的合作,「關於經濟的自然會多一些」。

以參訪內湖科技園區為例,由於2010年曾與上海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進行交流合作,本次上海政府代表團將特別關注2.0版規劃;台北創新實驗室方面,李文輝曾指出,大陸近年也致力推動創新、創業發展,未來兩市可多推動科創領域的合作。

▼上周李文輝率領上海台辦踩線團走訪台北創新實驗室、士東市場改造項目等,關注經濟領域。(圖/記者陳政錄攝)

▲▼李文輝。(圖/記者陳政錄攝)

►►6月才推惠台55條 上海藉雙城論壇再加碼合作

►►上海副市長周波掌經濟 與沙海林有別折射「陸對台戰略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