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00件大陸包裹恐藏「豬瘟地雷」 中華郵政:查驗有問題直接退件

▲▼中華郵政郵差送貨投遞。(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每天有約5、600件來自大陸的包裹。(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嚴重擴散,為防堵病毒入境,農委會已將裁罰基準調高至20萬元,各機關也全面加強防疫動作。中華郵政每天約有5、600件來自大陸的包裹,目前也配合海關、農委會防疫局積極查緝,有問題的郵包在告知收件人後將退件處理,郵差只要投遞來自疫區包裹時,也會再次提醒收件人,若內含肉品必須如實申報,做足最後一段防疫工作。

中華郵政表示,平均每天會有5、600件來自大陸的包裹或小包,目前郵局完全配合海關以及農委會防疫局的檢查,只要是來自疫區,尤其是大陸,不管是進口的包裹或小包,都會集中時段徹底檢查,若沒問題就放行,若有問題不能放行,將通知收件人表明郵包有問題,必須要退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郵差送貨投遞。(圖/記者賴文萱攝)

▲配合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中華郵政要求郵差投遞到來自疫區包裹時,要再次向收件人宣導,如有肉品需如實申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配合郵件作業時間,防疫犬會在上午、下午2時段到郵局的郵件處理中心進行檢查,海關也會有X光機同步查驗。中華郵政強調,郵包放行後,也要求郵差在投遞時,再次向收件人提醒,這是來自疫區的包裹,希望收件人幫忙檢查裡面有沒有肉品,若有的話,要如實申報。

中華郵政表示,現在也在印製宣傳單,讓投遞同仁都可以很標準的跟收件人宣導,郵局會負責做好最後一段防疫工作,若有收件人反應有收到問題包裹,中華郵政也會協助幫忙處理。

先前傳出有民眾通報在淘寶買東西時,賣家竟附贈了一條中國豬肉,擔憂疫情會隨著包裹進入台灣。對此,中華郵政說,有問題的包裹大多在海關端就會被攔下,目前投遞出去的包裹中還沒回報有問題,代表海關放行的包裹都還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