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奧客情侶抹黑員工!拉麵老闆:你成大碩士耶 他竟號召親友團「1星負評洗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一名成大男碩士帶女友到台中某拉麵店消費時,因不了解店內抽號碼牌的規矩,等太久而將票券退費,事後還到該店粉專留下1星評論。事後,老闆氣炸發文,「你男友好歹成大碩士,不只縱容還陪你一起犯傻」,讓對方號召親友團狂洗1星評論。

▲▼奧客情侶抹黑員工!拉麵老闆:你成大碩士耶 他竟號召親友團「1星負評洗爆」。(圖/翻攝臉書)

▲拉麵店被情侶抹黑,氣得發文聲明。(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家在粉專發文表示,這對情侶日前到店內用餐,因沒看告示牌指示先拿號碼牌,等待太久後才臭臉要求退錢;事後男方15日直接留下1星評論說,「詢問號碼單事宜,店員態度口氣不佳」,女方也在17日接力,「好聲好氣詢問店員,店員態度極差還很大聲的呿,然後大力甩東西」。

▲▼奧客情侶抹黑員工!拉麵老闆:你成大碩士耶 他竟號召親友團「1星負評洗爆」。(圖/翻攝臉書)

▲情侶發現被公審,號召親友團洗負評。(圖/翻攝臉書)

老闆本想息事寧人,但看到抹黑員工的留言直接爆氣,「本店開店至今都秉持著待客如友,從不搞以客為尊這種糟蹋員工尊嚴的狗屁東西,要來當大爺的澳客(奧客)在下奉勸你愛惜生命遠離XX,別來秀下限。本店員工都很客氣親切,老闆則否」,隨後也公布兩人的IG帳號。

事後,情侶號召親友團在該麵店不斷留下1星負評,其中也有人留下忽略小孩加麵的回應,讓店家非常無奈,因為店內加麵根本不用加錢,「好歹也說點什麼吧?」、「請問敝店是否有哪裡招待不周?沒有留下任何理由逕自評價一星已構成傷害商譽行為,已搜證。」   

▲▼奧客情侶抹黑員工!拉麵老闆:你成大碩士耶 他竟號召親友團「1星負評洗爆」。(圖/翻攝臉書)

▲店家再次發文,重新將過程敘述一遍。(圖/翻攝臉書)

眼看著至少被假帳號洗了17則1星留言,店家也再次發文聲明說,「有些路過的觀眾質疑,公開IG並不妥當。本人再次說明,如果不把網路保護色撕掉,只會依舊射後不理,本店員工被有錯在先的人抹黑傷害得逞而已。若自認行為坦蕩沒有一點理虧,是能公審什麼呢?審店家沒有以客為尊給你開方便之門?」

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這種店只能用五星懲罰你們了」、「 我決定吃垮你們店了!!太帥的老闆!!」、「為了這點事情號召親友團 是吃飽沒事幹了嗎?」、「奧客就是奧客,只會推說都是對方的錯」、「只好幫補個五星壓壓驚了」、「加裝監視器 必要時錄音 避免遇到奧客」,店家除了感謝回應外也說,「我們有裝監視器啊,律師是說證物最好開庭再拿出來」。

店家全文如下:

「老闆有話補充」

各位忠實的麵友、來護航的、假帳號們日安
也感謝聲援我們的朋友們,在下銘感五內。

避免戰線又被模糊,先來做個事件順序整理:

1.不看公告沒拿號碼牌的情侶,在週末餐期前來本店

2.購票後空等許久,質疑亂叫號,男方進場詢問人員

3.人員一臉問號答覆需抽號,故取號後在店外繼續等候

4.女方進場用更差的態度抱怨,説他們等很久,不知道要拿號碼牌想退錢。本店外場告知外面機器旁的公告有寫,女方不悅答:我沒看到

5.外場人員退還費用,兩人無消費離開

*註解:1~5的時間點屬於尖峰時期,外場員工在爆量出餐時處理此事,被安上「態度欠佳」的帽子。

6.稍後男方於google評價寫出一行文的一星評價:「詢問號碼單事宜 店員態度口氣不佳」

7.本店回覆後,男方不回應

8.兩日後女方再於google評價寫出一行文的一星評價:「好聲好氣詢問店員,店員態度極差還很大聲的呿,然後大力甩東西」

*註解:女方所謂的大力甩東西,是指本店的廚房門帘,兩則評價皆避談自己無視公告在先。

9.本店員工莫名承受這種與現實不符的評價抹黑,在下發文以求公評

10.男方出現,表達自己沒有抹黑,並聲稱他有他的看法,認為他們受了不好的態度才是重點

11.開始號召親友團及利用假帳號開始洗一星負評、模糊事件焦點的因果關係

12.不願道歉也不願出面,女方私下傳訊粉絲團警告本店造成她困擾,侵害隱私云云

有些路過的觀眾質疑,公開IG並不妥當。本人再次說明
如果不把網路保護色撕掉,只會依舊射後不理,本店員工被有錯在先的人抹黑傷害得逞而已。若自認行為坦蕩沒有一點理虧,是能公審什麼呢?審店家沒有以客為尊給你開方便之門?

自己的責任無視,還想利用網路評價教訓店家,那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你泡在同一個缸子裡。

在下選擇從今不會再姑息這種無理取鬧的人,因為多年來觀察發現,去滿足奧客的各種成本、員工心理壓力逐年增加,對其他正常顧客並不公平。

無視自己責任,理直氣壯讓扭曲事實的一星評價雙雙高掛,這種「溝通」真可謂奇觀。

不道歉就不用來私訊,我們沒什麼好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