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葉問外傳》打到雙臂瘀青 下秒讓他驚呆:威力不減當年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張天志」張晉在《葉問3》打輸葉問,這次推出獨立電影《葉問外傳:張天志》對手更狂,包括楊紫瓊、東尼嘉、《復仇者聯盟4》男星戴夫巴帝斯塔等世界級高手。他笑說:「楊紫瓊的刀真的很快,在我耳邊都會有唰唰唰的聲響,而且直接貼著我的頭削過來,次次對招都很驚險。東尼嘉就是快速兇狠,和巴帝斯塔就是力量與技術的對戰。」

▲▼張晉、楊紫瓊《葉問外傳:張天志》劇照。(圖/華映提供)

▲張晉、楊紫瓊《葉問外傳:張天志》劇照。(圖/華映提供,以下同)

張晉透露,楊紫瓊因造型關係,對戰完全無法用護具,打得她雙臂都是瘀青,但她面不改色,為了連戲用化妝品遮了瘀青就繼續上陣,讓他讚美說:「實在太敬業了,而且她的威力不減當年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晉、楊紫瓊《葉問外傳:張天志》劇照。(圖/華映提供)
 
從影20年,張晉一路從替身努力到演到主角,《葉問外傳:張天志》拼到身上許多傷勢。他表示,目前左手的手腕是有一回從高樓摔下的場面,手腕一不小心就傷了,當下沒多過意,而累積成了舊患,「手腕有點變型了,但幸好是左手,如果拍攝拿雙刀的動作時,就要多注意。」

▲▼張晉、楊紫瓊《葉問外傳:張天志》劇照。(圖/華映提供)

張晉也透露動作場面拍攝多年,常常帶傷回家,有一回帶著老婆蔡少芬及女兒們去逛街,越走越慢,蔡少芬才發現他腿部受傷,但他樂於挑戰,「當動作演員的成就感很高啊!觀眾喜歡看,我就會繼續努力。」

▲▼張晉、楊紫瓊《葉問外傳:張天志》劇照。(圖/華映提供)

曾經一手打造《葉問》系列的金牌監製黃百鳴,這回聯手甄子丹及世界級武術指導袁和平共同打造《葉問外傳:張天志》。他表示,張天志一角在《葉問3》中很有性格,有血有肉,相較於「葉師父」的君子性情,張天志似乎更貼近一般人,「就算在《葉問3》他輸給葉問,都很值得再發展他的故事,有失敗才會成功。」繼甄子丹以《葉問》系列成為觀眾心目中的「宇宙最強」後,黃百鳴封張晉為「地表最強」!
 
張晉也自評張天志的詠春與葉問的風格有很大的區別,所以不怕觀眾較,「張天志個性的關係,他的詠春比較狠,目標是一招要打倒對方,出手不留情。」但到《葉問外傳:張天志》中,他經歷了失敗,只想過著普通人的生活,反而更體會到「武行正道」的道理,更不自視為英雄,如同電影中張天志的金句「我不是來當英雄的,我是來教訓你的」,讓自身的詠春拳更提高了層次,也獲得更多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