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抗議包圍,管碧玲指出跟太陽花學運有關。(合成圖/記者陳明仁攝、季相儒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抗議包圍,管碧玲指出跟太陽花學運有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18日晚間赴台大演講,遭到群眾包圍抗議。對此,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表示,「學生為什麼向江宜樺討公道?」她放上質詢影片還原,2014年在太陽花學運中,民眾遭到警方暴力驅逐背後的計畫。

管碧玲當時在質詢時揭露,學生於行政院要求行政院退回服貿協議,「警方有計畫地先區隔學生與媒體,強勢驅離清除媒體後,以優勢特勤鎮暴警察包圍威嚇和平靜坐學生,隨後施以暴力私刑,造成流血衝突。」

在影片中也能清楚看到,警方搬動行政院桌椅堆置門口,並非學生破壞公物,管碧玲痛批警方明顯違反《特殊任務警力編裝訓用規定》所載特殊任務警力乃為「打擊有組織、有武器之暴力犯罪」,並抨擊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必須道歉下台。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江宜樺18日晚間在台大社科院演講到一半,有抗議民眾突然衝進場,播放2014年3月23日當晚暴力驅離的畫面,同時發送「勿忘 323」傳單,丟擲上面印有 323 現場畫面的傳單,甚至直接砸到江宜樺臉上,全程抗議大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江宜樺在講台上無法移動,在原地淡定看大家抗議,江宜樺想要在黑板上寫下「請理性」不斷被群眾擦掉,隨後群眾激動喊,「滾出台大」。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圖/翻攝臉書)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圖/翻攝臉書)

衝突事件爆發後,警方隨即場協助維持秩序,江宜樺離開教室後,先到8樓的一間小房間休息,部分學生在走廊等待江宜樺出現,江宜樺現身後,學生沿路跟著他,逼問「江宜樺你要回答嗎?誰下令的」,江宜樺並未回應,隨後狼狽來去。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在回憶錄內談到太陽花學運,他不客氣直指太陽花學運是那些讓台灣停滯不前的罪人,批評太陽花學運把好不容易簽署的兩岸服貿協議冷凍至今,傷害台灣經濟發展大局,「誤國之深,為害之烈,最令我痛心遺憾」,沒想到江宜樺就先因為太陽花學運時期的決策被要求道歉。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包圍。(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包圍。(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你還想看更多...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群眾包圍 激憤高喊「殺人院長、出庭」
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
朱立倫深夜憶當年在台大 發文聲援江宜樺:江教授,加油!
「周安履是鬧場江宜樺的帶頭大哥」 網友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學生包圍江宜樺「勿忘323」 學者:紅衞兵
江宜樺是馬英九接班人? 網:誰挖洞給他跳去台大演講
江宜樺因太陽花台大落難 馬英九: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大讚: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