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行駛中「心肌梗塞」!司機壓胸痛苦昏迷亡 驚險90秒畫面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彰化一輛載運出殯家屬的遊覽車18日上午行經國道3號快官路段時,一名49歲王姓司機在駕駛途中突然心肌梗塞昏迷,所幸其他乘客見狀立刻上前穩住方向盤,遊覽車最後成功停在路肩、車上38名乘客全數平安。只是王男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醫生以葉克膜急救數小時後,仍於傍晚宣告不治。

根據了解,這起意外發生在18日上午8時30分許,當時包含一輛靈車在內的3輛車出殯車隊,準備從彰化和美出發到南投縣火化往生者,不料車隊行經國道3號快官路段時,駕駛其中一輛遊覽車的王男突然昏迷,整輛遊覽車偏離車道,擦撞內側護欄車頭受損,王姓司機倒在駕駛座上。

▲彰化客運司機心臟病發突昏迷撞護欄。(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客運司機心臟病發突昏迷撞護欄。(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畫面中可以看見,先是皺著眉頭、右手摸了摸胸口,還用手拉了拉安全帶,下一秒就突然往後微傾,整個人癱軟陷入昏迷狀態,這則坐在一旁的屈姓乘客仍沒有發現狀況,直到遊覽車車身嚴重偏離車道,擦撞內側護欄,才轉頭發現一旁的駕駛王男竟已經頭往後仰陷入昏迷。

屈男嚇得立刻衝上駕駛座穩住方向盤,接著朝車內的喪家家屬大喊「趕快來幫忙啊!」另一名梅姓男子就從後方趕來前頭協助,兩個人就死命抓緊方向盤不讓車子翻覆,最後成功讓遊覽車慢慢停靠路肩,滑行了數百公尺遠,結束這一場90秒的驚險場面。

▲出殯車隊上國道,遊覽車司機突昏迷撞護欄命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出殯車隊上國道,遊覽車司機突昏迷撞護欄命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出殯車隊上國道,遊覽車司機突昏迷撞護欄命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遊覽車停靠後,家屬立刻對王男展開CPR急救,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王姓司機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醫師以葉克膜搶救數小時,但最後仍在18日傍晚宣告不治。遊覽車公司同事透露,王男平常身體狀況不錯,沒想到這次竟會發生意外。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王男到院前已經沒有意識,搶救人員給予CPR、AED等方式急救,主治醫師也啟動葉克膜,可惜最後仍無法救回一命。由於王姓司機過去曾有心肌梗塞病史,因此不排除這次也是心肌梗塞發病,但詳細的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