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優秀男生會討厭!陸相親市場女性「自降學歷」求伴侶

▲▼相親,徵婚。(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的相親與徵婚。(圖/翻攝自梨視頻)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年底是大陸相親的旺季,然而有網民指出,有相親市場中的「紅娘」說,由於男生相對容易找到對象,因此有一些女性為了得到男方青睞,會在履歷中將自給的學歷降低,比如就有女碩士將自己的學歷改成大學,「否則男生覺得女生學歷高,都不敢打電話了。」

曉曉聊故事百家號18日發表文章指出,山西太原58歲的趙雲紅已經做了4年「紅娘」,她說現在的相親市場中,男生要比女生好找對象,因為現在單身女性是越來越多了,男生和女生不一樣,看到一個差不多的就結婚了,「但有時候女生就比較挑,這也是單身女性增多的原因之一」。

趙雲紅說,來相親的男孩,長相帥一點的話,會有好多家長圍過去問,而有許多女生為了找對象,會刻意在自己相親的履歷中,把自己的學歷降低,有些念到碩士的女生,會把自己的最高學歷寫成大學畢業,「這樣的話,就有很多本科(大學部)男生會打電話。」

據了解,大陸現在單身人口超過2億人,其中農村佔70%,隨著單身市場的興起,也隨之出現了諸如「雙11」等節日,電視上也誕生了各類相親節目。

▲相親節目「非誠勿擾」。(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相親節目「非誠勿擾」。(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