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孝子肇責比較大好嗎!法拉利車主覺得超委屈 警:超跑有點衰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男子於本月16日凌晨5點多,前往石碇區送貨的路上,因精神不濟,連續撞上停在路邊「車聚」的4部法拉利,維修費用上看千萬。有多位民眾捐款相助,網路上也開始出現批判超跑「違停被撞很活該」等言論,一位車損最嚴重的車主在臉書發文表達無奈;資深警員私下也透露,「老實說超跑有點衰」

▲▼超跑被撞。(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孝子為媽媽送貨卻因恍神不慎撞上路邊超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資深警員解釋,其中有一輛超跑當時的確是停在公車停靠站的格子前,違規停車無誤,但不能因為違規,出事情就要車主自己負擔百分之百的賠償責任,因為孝子自己開車恍神,前方路況,他是應注意而未注意,開車去撞完全靜止的車,他的責任勢必比較大。除非超跑是停在馬路正中間,已經直接影響到交通,那就另當別論。

資深警員解釋,現在的民意跟輿論全部站在孝子這邊,好像就他最可憐,全台灣就他最孝順,開超跑的都是惡魔一樣,其實開超跑的責任比較輕,他並沒有直接影響交通,但衰的是他超跑太貴,孝子賠不起

▲▼孝子為了扛家計,幫母親送貨卻撞壞4輛超跑。(圖/記者陳以昇攝)

▲孝子為了扛家計,幫母親送貨卻撞壞4輛超跑。(圖/記者陳以昇攝)

資深警員接著說,結果受害者就變成了罪人,一段不要恍神就可以輕鬆通過的路,如今搞得像是邪惡超跑害孝子家破人亡一樣,「這不是荒唐,那甚麼才是荒唐?」什麼都要訴諸感性就不用法律了,明明讓警方來鑑定釐清,就可以得知誰的責任比較大,其餘賠償細節再談嘛!這個時候吵誰對誰錯意義不大

▲▼法拉利超跑遭撞前瀟灑身影曝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法拉利超跑遭撞,資深警員覺得車主有點衰。(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受損最嚴重的白色法拉利F12,不僅車身部分因撞擊而凹陷,就連尾翼也有部分毀損,而它的新車價格至少1700萬元起跳,維修費用恐高達幾百萬元。然而網友一面倒向支持孝子,還認為是超跑違停才導致事故,F12的車主彭玉文稍早在臉書表示,「很多時候,別人的過錯卻要我們承擔苦果,就像被強姦的受害者還要遭受二次霸凌一樣,善哉善哉,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車損最嚴重的車主彭玉文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彭玉文臉書)

汽車達人雷尼表示,現在車輛已推出「汽車超額責任險」,依方案不同,保費約1000到3000元,若有投保,事故發生時就能透過數千元保費,獲得上千萬元的賠償責任保障,才不會發生「撞到超跑」就導致面臨天價賠償,走投無路的窘境。

▼汽車達人雷尼。(圖/記者陳雕文攝)

▲▼雷尼。(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