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臉穿梭酒店!機器人包辦所有服務 阿里「菲住布渴」開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首家未來酒店「菲住布渴」(FlyZoo Hotel)於18日開業,該酒店的旅客從大廳到電梯再到房間、餐廳、健身房等等,都涵蓋人臉辨識、語音控制、智慧機器人等服務。

這家由阿里巴巴集團建設、營運的未來酒店位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園區旁,背靠阿里經濟體整合了一系列高科技,希望為消費者帶來智慧又舒適的體驗。

▲▼阿里未來酒店。(圖/翻攝微博/菲住布渴酒店)

▲阿里未來酒店。(圖/翻攝微博/菲住布渴酒店,下同)

據介紹,酒店一共290間房,除了普通房型之外,還有阿里生態IP房,例如飛豬錦鯉房、天貓國際房、二次元等特色房;酒店與傳統的線上預訂、到達登記入住程序不同,客人能提前在菲住App上刷臉辦理好入住,也能透過大廳的自助入住機刷臉check in。

覆蓋酒店內全場景的客人身份辨識,「無感梯控、無觸門控將自動進行人臉辨識」,智慧點亮客人入住樓層,自動開啟房間門等。另外,在客人離開房間時,能借助無感體控定位系統,電梯將會自動到層等候。

▲▼阿里未來酒店。(圖/翻攝微博/菲住布渴酒店)

房間內還有專屬的客房管家天貓精靈智慧音箱,在進入房間後,便可直接對室內溫度、燈光、窗簾、電視等進行語音控制;還能發出送餐、送水等指令,隨即會有機器人「天貓精靈太空蛋」和「天貓精靈福袋」送到客房。

客人去餐廳還能直接刷臉,無需登記;將菜送到桌前的也是機器人。此外,健身中心同樣也是刷臉進入,與一般健身房不同的是,這裡的有一塊大螢幕,跟隨螢幕可以體驗沉浸式的健身項目。

▲▼阿里未來酒店。(圖/翻攝微博/菲住布渴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客房內的家具、床品及其他物件,還能使用App拍照後一鍵在線下單。

阿里未來酒店CEO王群表示,「通過酒店管理平台系統能力的提升,未來酒店的人效比是傳統同檔次、同等規模酒店的1.5倍」。他提到,通過這一整套酒店系統的數位化、智慧化解決方案,阿里巴巴要為酒店行業裝上智慧大腦,例如在同規模的酒店,需要20人左右的財務人員匹配,通過數位化營運平台,在菲住布渴只需要3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