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學校周五發成績單 第二天家暴案例增加

▲孩子,別難過。數學不好不是你的錯(設計對白)。(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孩子的成績不好,還可能引來家暴之禍。(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項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在學校發成績單的第二天,孩子被家暴的案例就會顯著增加。不過只有星期五發成績單才出現這種現象。

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2015至2016學年度佛州67個學校發成績單的日子、以及防止虐待兒童專線接到投 訴、和兒童福利當局證實的將近2000個虐待案件。受害兒童年紀是5到11歲。

研究結果顯示:星期五發成績單後,第二天防止虐待兒童 專線接到有關骨折、燒傷和其他虐待投訴就會增多。 平均每10萬個兒童裡有0.6個虐待案,相較之下星期六只有不到0.2個。

報導指出,在一周裡的其他日子裡並未發現發成績單跟虐待事件有顯著關係。

研究人員說,很多父母如果不滿孩子的學校成績會就會體罰,因為孩子第二天不必上學。父母認為孩子身上的傷比較不會引起注意。

按照規定,老師如發現學生可能受到 虐待,必須通報有關當局。專家說,改變發成績單的日子或許可以減少一些虐待事件,卻無助於解決打罵教育仍獲社會普遍接受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