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空軍公開展示梟龍戰機 《詹氏》週刊稱可空中加油

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在成都完成首飛,該機是中國少有帶訂單研製的外貿軍機。(圖/翻攝自央視)

▲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空軍15日舉行空軍成立71周年慶祝儀式,4架JF-17M「梟龍」在儀式上集中亮相,這是緬甸空軍接受該型戰機以來的首次公開展示。除了JF-17M以外,空軍還展示一批新接收的裝備,其中包括ATR-42中型運輸機。目前除了緬甸以外,梟龍還出口到奈及利亞,亞塞拜然和馬來西亞也在與巴基斯坦就引進該型戰機進行相關談判。

根據《詹氏防務周刊》說法,緬甸購買的梟龍屬於Block II型,該型與Block I不同,具有空中加油能力和改良過的航電系統以及電子設備。也有分析指出,緬甸空軍引進梟龍戰鬥機,主要是看中該機型的反艦能力,能夠充當多用途戰鬥/攻擊機,可以用於抗衡鄰國孟加拉海軍的056型飛彈護衛艦。

航母昨天才下水 今天「梟龍」雙座教練機首飛成功!(圖/翻攝央視)

據了解,緬甸空軍目前擁有31架米格-29戰機、19架強-5攻擊機、24架殲-7M戰機,還有一些殲教-7、教練-8等型號的教練機。緬甸空軍也是梟龍的第一個海外用戶,曾於2015年購買16架該型戰機,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全數交付。這16架梟龍將替換現有的24架殲-7和16架強-5。

梟龍戰機是成都飛機公司與巴基斯坦航空綜合企業合作研製的單座單發輕型多用途戰機,標誌著巴國航空工業除了保養和教練機外,首次擁有自己的軍事生產線。梟龍戰機於2003年8月首飛,2007年開始交付巴基斯坦空軍,有超視距作戰能力,具備第四代戰機標準作戰能力,這是世界上首款使用DSI進氣道的現役戰鬥機。ATR-42則是ATR飛機製造商打造的雙發渦槳短程民航機,標準布局載客42人,最初是為了彌補市場上噴射機的廣泛應用而開發。

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在成都完成首飛,該機是中國少有帶訂單研製的外貿軍機。(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