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建「超級工廠」 研發、製造、銷售一條龍 

▲▼特斯拉。(圖/路透)

▲特斯拉於上海臨港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正加速建造中。(示意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位在上海川沙與奉賢兩區交界處的臨港,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身,預計建成後將能提供每年50萬輛純電動車產能。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網稱,該項目基本上已完成土地整平作業,即將開工建設。

綜合陸媒報導,特斯拉在今年7月10日宣布在上海建廠,10月取得土地,上海市人民政府在2個月後便宣稱,預計明年下半年就能部分投產,如果事情順利,特斯拉在大陸的國產化時間會比規劃提前一年達成。

對於特斯拉而言,中國作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每年進口到中國的汽車還需要繳納15%關稅,甚至一度高達40%,金額驚人,這次在上海設廠並集研發、製造、銷售於一身,能讓成本大幅降低,並提高特斯拉在中國的競爭力。

據報導,該項目總投資高達人民幣500億元(約新台幣2200億元),第一期投資人民幣160億元(約新台幣715億元),初期將先建成組裝產現,盡快實現特斯拉「國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路透)

報導指出,特斯拉於10月17日以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125元(新台幣5024元)的單價買下上海臨港的一塊國有建設用地。特斯拉是開放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後,第一家外商獨資的汽車工廠,反映了大陸開放市場的程度。

上海環境熱線官網的一份環評公示透露,特斯拉超集工廠一期將率先投產Model 3和Model Y兩款車型,目標年產25萬輛純電動整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