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大雨中遭機車電瓶電死…家屬討錢 車主被法院判賠22萬

▲▼機車,酒駕,超速。(圖/視覺中國)

▲車主把機車停在樓下,卻因為小偷而面臨賠償。(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市一名竊賊今年7月晚間本想偷走一台機車,卻不慎因為電瓶出問題而被電死;他的親屬事後要求車主賠償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0萬元),且一分都不能少。如今法院判決出爐,車主應賠償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的精神損失費用,再度引發網友討論。

這名車主原本先將機車放在社區樓下充電,隔天起床後發現外頭聚集許多民眾,才知道小偷在偷竊過程中被電死。他解釋,那天晚上的雨聲特別大,並沒有聽到任何有異的聲音。

據了解,車主是從樓上把插座拉下來給機車充電,加上下雨,才會導致漏電意外。他補充,自己所住的地方只是小社區,大家機車都亂停,沒有被嚴格取締,他為了方便,就跟往常一樣將插頭拉到樓下充電,怎料他報警後,卻被死者家屬索賠20萬人民幣。

車主當時手足無措,一度上網求助,他說自己就是個騎機車的人,哪會有那麼多錢賠給小偷的親屬,他還要上班,根本沒時間打官司。經過幾個月的協調,如今他必須賠償5萬人民幣;法院認為,車主在公共區域私拉電線,仍對他人安全造成威脅。

對此,網友各有不同的看法,但普遍站在車主的角度思考,「哪個廠家的,去找他們賠啊,車主有責任,廠家是不是也連帶責任?」、「你偷我東西我還得為你的安全負責?」、「令人失望的判決」。

►超Q《柴語錄》Line貼圖免費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