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盤!道瓊指數狂瀉逾500點 標普跌2%創「14個月新低」

▲美股下跌。(圖/路透社)

▲美股下跌。(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17日收盤大跌,道瓊指數一度狂瀉超過600點,收盤時跌了507.50點,跌幅2.11%,報23592.98點;標準普爾指數收盤下跌54.01點或2.08%,收在2545.94點,是14個月以來的新低點,納斯達克指數收盤下跌156.90點,跌幅2.27%,最終收6753.73點。

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道瓊指數和標普指數在12月表現都不佳,甚至是1931年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差的12月,光是在本月就下降了7%,另外,美國與中南美洲等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前總統歐巴馬所創的歐巴馬健保(Obamacare)被裁定違憲,導致健保和醫療類股都重挫等等原因,連帶影響股票崩盤。

路透社分析,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日前宣布,將會再19日升息,是今年第4次也是最後一次,市場擔心經濟成長會趨緩,將這樣的焦慮情緒反映在股市上。美國總統川普則連續兩日在推特上譴責這樣的決定,他提到,美元仍然很強勁,幾乎沒有通膨,「聯準會竟然還想升息,真不敢相信」。

川普日前與民主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裴洛西(Nancy Pelosi)會面時提到,希望國會在下個預算法案中,能夠撥款50億美元的築牆資金,但這項提案遭到反對,川普直接嗆,若無法得到築牆資金,將會關閉政府。舒默則在會後批評,川普脾氣暴躁,不應該堅持己見威脅關閉政府,他們仍不打算讓川普獲得蓋圍牆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