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擬提案「貪汙定罪政黨受罰」 網笑:藍綠不會給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賴于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期定稿幾項法律提案,包括對管制中資、兒少保護、還有貪汙連坐政黨的提案。有網友把黃國昌幾項草案轉貼到PTT八卦板後,引發網友的討論,但普遍悲觀認為藍綠兩大黨肯定不會給過。

黃國昌臉書內容如下:

1. 針對中資透過借名等方式,掩飾隱匿投資者之真實身分或資金來源,以規避現行法律就中資投資特定事業之管制,修法強化處罰,以貫徹我國經濟市場秩序與投資交易人保護。增設《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3條之4規定。

2. 針對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兒少之人,對於兒少施以凌虐(甚且致死或致重傷)的犯罪行為,我國現行法律欠缺特別規範(目前刑法第286條之規範太過粗陋),茲參酌德國刑法第225條,修正第286條並增設第286條之1,以提昇規範密度並強化處罰。

除此之外,尚有一個新設規範仍在考慮猶豫:

「政黨推薦的公職人員當選後,如果貪污判刑確定,處罰政黨相當於其犯罪所得之罰鍰。不過,如果該貪污犯罪是由政黨主動舉發、或因政黨的協助而判刑確定,則不處罰政黨」。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全國立委只有國昌在做事」、「最後那個法案讚 但是九成九不會過」、「合理,但不會被藍綠過」、「很贊成啊 都是符合現在社會缺失的法案,可惜垃圾藍綠不給過」、「不會過,這一定被藍綠夾殺」、「最後一個擋人財路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