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被殺又搭不上車!菲律賓男憤奪槍挾持兒童 掃射致6人傷

▲▼菲律賓聖梅沙區(Sta. Mesa)發生隨機擄人槍擊事件。(圖/翻攝自Twitter)

▲菲律賓聖梅沙區(Sta. Mesa)發生隨機擄人槍擊事件。(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馬尼拉17日發生擄人槍擊事件,一名38歲男子阿比諾(Dominador Abrinno)在聖梅沙區(Sta. Mesa)的菲律賓理工大學(PUP)附近隨機挾持兒童,並朝四周連開數槍,造成6人受傷。警方到現場和阿比諾溝通逾2個小時,終於讓他卸下心防,釋放人質投降。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初步了解阿比諾犯案動機,發現他的兄弟近日才在菲律賓警方的掃毒活動中喪命,心情尚未平復之際又沒有搭上火車,雙重打擊之下終於情緒爆發,從車站保全身上搶走手槍,跑到街上連開數槍後,隨機挾持附近1名10歲男童作為人質。

阿比諾被逮捕後仍然心神未定,表示從沒想過要拿別人當人質,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覺得面對很多問題。警方偵訊時,阿比諾承認有時會使用非法藥物,但在挾持事件當下並沒有服用。

據了解,阿比諾並未與傷者、人質有任何仇恨,只是因為情緒不穩才憤而犯案。嫌犯投降後,受傷的民眾隨即被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治療。聖梅沙區警方將全案移送給馬尼拉刑事部門進行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