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封建迷信收受賄絡 中船重工前總經理孫波遭雙開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驚傳涉嫌違紀違法正在受查。(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確定遭雙開。(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再傳「大老虎」落馬消息,據中紀委17日發布消息確認,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嚴重違紀違法,遭到雙開處分。調查指出,孫波不僅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且利用職務之便搞權錢交易、收受賄賂,構成職務違法涉嫌犯罪。

中紀委稱,經查孫波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背離黨中央的要求,弄虛作假,損害國有企業利益;在接受巡視期間,隱瞞實情,欺騙組織;理想信念動搖,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

孫波違反組織紀律,接受組織談話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便利,為其家屬違規調動工作。違反廉潔紀律,違規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中紀委進一步稱,孫波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國有企業負責人,擅權妄為,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權錢交易,收受賄賂,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給予孫波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今年7月,遼寧艦與國產航母也曾同框出現。(圖/CFP)

▲遼寧艦與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在大連造船廠世紀同框。(圖/CFP)

孫波是在今年6月16日晚間由中紀委證實,因涉嫌違紀違法接受中紀委與中國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當時陸媒指出,孫波的落馬可能與中國航母質量有關,而遼寧艦和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均與中船重工有密切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孫波生於1961年,1982年8月大連工學院船舶設計與制造專業本科畢業,2007年7月獲得大連理工大學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制造專業工學博士學位,研究生學歷,高級工程師(研究員級)。

孫波歷任大連造船新廠造船技術所科長,副所長;經營處處長、副總工程師、副廠長;大連新船重工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總經理;大連造船重工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09年12月,孫波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兼任中國船舶重工股份公司總經理、大連造船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2012年4月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2015年3月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圖/翻攝自大船集團微信公眾號)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中船重工,孫波(圖/翻攝自大船集團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