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李新之死解密版-珠寶篇 嚴嘉慧:法院認證合法郭新政卻控洗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針對《誰摔死了李新?》影片爆夯,郭新政在影片中再三質疑珠寶商嚴嘉慧的鑽石來源不明,涉及洗錢和逃漏稅。《ETtoday 新聞雲》專訪珠寶商嚴嘉慧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嚴嘉慧說,包含當年珠寶糾紛的刑、民事庭訴訟、還有郭新政告她走私珠寶罪、她都有提供完整文件給法官檢察,甚至還遠赴以色列公證取得貨主授權合法證明。

▲▼珠寶商嚴嘉慧出示部分珠寶來源文件和法院庭訊內容,顯示當初郭新政就知道這批珠寶沒有問題,卻仍故意散播不實言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珠寶商嚴嘉慧出示部分珠寶來源文件和法院庭訊內容,顯示當初郭新政就知道這批珠寶沒有問題,卻仍散播不實言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最讓她氣憤的是,當年官司,嚴嘉慧律師詢問過郭新政對於珠寶來源、所有權有無問題,法官聆訊律師作證、庭訊筆錄也向法官表示:「郭新政對珠寶所有權人、事實上管理權人都沒有質疑」,如今卻翻臉指控讓她傻眼。

▲▼珠寶商嚴嘉慧出示部分珠寶來源文件和法院庭訊內容,顯示當初郭新政就知道這批珠寶沒有問題,卻仍故意散播不實言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珠寶商嚴嘉慧出示部分珠寶來源文件和法院庭訊內容,顯示當初郭新政就知道這批珠寶沒有問題,卻仍散播不實言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珠寶商嚴嘉慧解釋這批被網友懷疑的珠寶的來源:「我們珠寶業,有一個行規叫做代銷,畢竟以高價珠寶而言,沒有辦法每個商人都有很多存貨。所以承銷者只是替珠寶貨主找尋買家,換句話說就是珠寶仲介。」

嚴嘉慧說,在《誰摔死了李新》影片中影涉她的珠寶來源不法、甚或涉及洗錢。她提醒網友都忘了一個簡單的事實,該珠寶的刑事、民事訴訟過程中,法官第一個要確認的就是她持有珠寶的合法性,訴訟才能繼續進行。她也都提供相關文件包含貨主授權書、代銷契約等文件呈報刑、民兩庭法官,經法官檢查確認過珠寶來源合法性。

嚴嘉慧進一步說明,她說有網友質疑她的發票,她以上述的「代銷」珠寶行為解釋,在這場交易中,她的角色是承借珠寶來找買主的仲介商,發票及報關動作都由國外賣家處理完成,這個責任在上游廠商的身上,這些程序在當年訴訟中,都經過法庭的檢驗。

▲▼遭「誰摔死了李新」影片影射的珠寶商嚴嘉惠今天提供影片反擊。(圖/記者張君豪攝)

遭「誰摔死了李新」影片波及的珠寶商嚴嘉慧說明珠寶來源。(圖/記者張君豪攝)

她以承銷商身分提供原貨主簽訂代銷契約,就可合法取得這批珠寶在台的承銷物權。嚴嘉慧說這是台灣高端珠寶業界買賣的常態,網友質疑的珠寶來源問題經過法院認證無誤。至於珠寶進口納稅的問題則由原貨主向稅捐機關辦理。甚至她與郭新政進行後續的民事訴訟,嚴嘉慧還跑到鑽石原貨主以色列境內,與鑽石貨主當地珠寶商進行公證,取得所有權證明,法庭也證實這批珠寶沒有問題。

當記者問到:「你為什麼不公開上述包含來源證明、原貨主證明、銷售契約?」嚴嘉慧解釋,因為這些文件牽涉珠寶行業的競爭和營業機密,文件上載名珠寶大盤商、貨品來源、成本價格、銷售利潤等營業機密和細節。在她歷經當年法院審判,早就都交付給法庭檢驗完畢。嚴嘉慧也提供部分文件,經媒體模糊化隱匿個資、珠寶單價等細節後報導使用。

嚴嘉慧提醒網友,郭新政當年在與她訴訟時,也曾對她的珠寶提告走私罪:「若我的珠寶來源有問題、涉及洗錢、不合法、逃漏稅,法院早就查出來了,而且珠寶沒問題部分,當年訴訟中,證人在庭訊筆錄中也坦承郭新政說所有權沒問題,最近郭拿影片攻擊珠寶涉洗錢,我覺得很無奈。」嚴嘉慧感嘆,郭新政當年用懲治盜匪條例走私珠寶罪提告,她也呈報所有資料供法庭檢驗獲宣判無罪,這些事實郭新政也都知道,但卻被有心人移花接木製作不實影片渲染她承銷的珠寶涉及洗錢。

嚴嘉慧說,「之前不做回應、我認為清者自清、但這個社會變成不出來講,事實就會被扭曲。」她強調影片已嚴重影響她和家人、朋友甚至工作,「我不求網友都要相信我,但要討論事情,請用理性和平的手段。」
 

【相關新聞】

獨/《李新怎麼摔死的‧解密版》出爐 女珠寶商4分7秒影片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