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氏辭典2018年風雲字Justice 川普推特引領反思熱潮

▲▼justice一詞在2018年引起人們不斷反思。(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justice一詞在2018年不斷引起人們反思。(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的《韋氏大辭典》(Merriam-Webster)17日公布2018年度字彙,總編索克洛斯基(Peter Sokolowski)說,今年的風雲字彙是justice(正義)。這一詞彙的因為川普在推特上的使用,而大幅提升它的搜尋次數,無論是針對金卡達珊的訪問或是柯恩的司法調查。

根據《美聯社》報導,索克洛斯基表示,相對2017年而言,今年度搜索jutice的人數增加了74%,該網站每月頁面瀏覽數超過1億人次,近50萬個條目,「我們並非在編輯,而是查看了數據後對這個詞感到驚訝。人們整整一年都在考慮這個詞。」

該詞彙由拉丁語而來,古英語在法律體系上有law(法則)、fair(公平)與right(權利),卻沒有justice一詞。索克洛斯基說明,「這並非巧合,justice來自12世紀,緊挨著諾曼人入侵英格蘭,同時帶入他們的語言,古法語,也就是當時的拉丁與版本;法國人將他們的法律與政府制度強加於受到征服的人們,這導致現今所有英語法律名詞都是拉丁文,「我們採用的法律體系為我們帶來jutice這個詞。」

順道一提,英國《牛津辭典》(Oxford Dictionaries)2018年度代表字彙是toxic(毒害),Dictionary.com選出的則是misinform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