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展美食觀光 韓國瑜期望舉辦米其林大賽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間受邀出席企業家舉辦的餐會,對於高雄是否舉辦米其林餐廳大賽,韓國瑜表示,美食是觀光產業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許多人會為了吃道地的特色料理特地出國,他也思考是否高雄未來可發展出一些美食讓饕客來高雄。

韓國瑜說,中華料理分為東酸、西辣、南甜、北鹹,高雄屬南方菜色,合不合海內外觀光客的胃口?食材供應程度到哪裡?都是應該面對的挑戰,高雄這個地方能不創造一個包含原鄉、客家、外省、新住民、民南等五大元素的美食,是一個相當巨大的挑戰,另外,高雄美食怎麼評比、認定該是誰來做最好?未來市政府將和在地業者結合,網羅更多美食家來高雄,訂定出一個美食的標準。

▲▼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及藝術家林伯禧(左)受邀出席餐會,期盼未來高雄能舉辦米其林大賽。(圖/地方中心攝)

韓國瑜強調,希望未來的烹飪高手都能善用高雄產的食材,每一年都能藉舉辦一到兩場的烹飪大賽,讓各家好手集思廣益做出最美味的料理,這事也將來推動觀光業相當重要的一環,加上文創、年輕人的溶入,讓觀光客能從美食聯想到高雄。

一同出席的高雄知名彩墨流金藝術家林伯禧也說,高雄的美食不比別人差,只是鮮少被人注目,希望未來可引進米其林評鑑來高雄表演學習,林伯禧也說,藝術與美食都是相同的東西,可藉著蓬勃發展將美食帶到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