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拖給翻覆真相!普悠瑪罹難家屬「478字聲明」:毫無擔當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就是17號了.....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台鐵局承諾在17日給翻覆真相,結果跳票。(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至今已逼近2個月,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今(17)日主持第10次調查小組會議,就「調查事實、原因及問題改善報告」方向進行討論,但始終沒有詳盡的事故分析資料。罹難者家屬在晚間發出478字聲明稿指出,台鐵局原承諾17日,也就是今日要交出報告,最後卻又改為21日。對此,家屬痛斥,台鐵一拖再拖,就是「毫無擔當的政府」。

▲▼普悠瑪列車翻覆,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抵達現場。(圖/翻攝自陳金德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列車翻覆,現場慘況家屬仍難以忘記。(圖/翻攝自陳金德臉書)

普悠瑪罹難者家屬晚間透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向媒體發布聲明,指出交通部及台鐵局承諾在3日繳交的資料與報告並沒有兌現,且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允諾在4日調查小組開第七次會議結束時,給家屬明確真相報告,最後也都沒消沒息,而答應今天給的詳細報告,僅發布新聞稿而已,等於又再次跳票,所有家屬還是只能繼續乾等。

基於種種無奈和不信任,這些家屬才在晚間發布聯合聲明,希望交通部、台鐵局依照先前承諾,明(18)日公布完整調查報告,並呼籲別再找藉口拖延,唯有盡快還家屬公道,才是真有誠意的表現。

聲明稿內容如下:

您好,我們是一群因為台鐵普悠瑪號10月21日所發生的普悠瑪翻覆重大事故,造成我們或我們的親人受重傷甚至往生的受害者。

事故迄今58天,行政院、台鐵卻無法對外清楚事故發生原因,完整事故報告到現在都還無法公布;交通部及台鐵態度消極。

政府應當是保護人民的,但身為受害者的我們卻感受不到這政府追查事故原因的積極態度,只有消極的掩蓋各項台鐵制度或管理上的缺失,受害乘客及罹難者家屬無法接受如此顢頇、毫無擔當的政府。

離第二次罹難者家屬協調會(12/3)二個禮拜過去了,當初在會議中台鐵、交通部承諾的資料與報告卻還無蹤影,最先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允諾12/4日調查小組會再開第七次會議結束時,給家屬明確真相報告時間,但也都沒消沒息,也沒跟家屬任何回應。承諾17號最晚給詳細報告,也沒做到,僅發新聞稿告知家屬,內容回應似乎也是要家屬等。

請政府監督行政院事故調查小組、交通部、台鐵依照先前承諾,於12月18日公布完整調查報告,切勿一而再,再而三藉口拖延,難道先前的協商都是假的嗎?請盡速給家屬一個公道。

1021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連署 107.12.17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