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縣議長寶座之爭暗潮洶湧 考驗國民黨處理智慧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舉行正副議長座談會,卻引起黨員之間不和。(圖/記者鄭有財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舉行正副議長座談會,卻引起黨員之間不和。(圖/記者鄭有財攝)

記者鄭有財/花蓮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17日下午在縣黨部召開黨籍議員座談會,針對正、副議長提名做出結論,以「假投」方式,試圖營造「提名」的依據,操作之深,箇中原因耐人尋味。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表示,黨部立場是依法規來走,對於黨員之間的角力,將交由中央黨部來處理。

國民黨中央黨部對花蓮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考量團結和諧與凝聚共識的厚望,做成開放競選的指示,會議應到18席議員,實到8名,另2名以書面方式委託出席投票,最後張正治議員獲全數出席者與委託出席者的支持,以10票通過。縣黨部則表示尊重投票結果,將建議推薦張正治參選議長,並送縣委員會核備並報請中央黨部核准。

此舉卻引起其他議員的反彈,紛紛表示不滿縣黨部不顧中央黨部的決議,在五合一選舉過後即介入操作,除了排除仍具黨員權利的5位新科黨籍議員,引發其他黨籍議員的質疑與不滿,縣黨部無視黨團成員意見,以假民主且不具效力的假投票,顯有為特定議員護航之嫌。

花蓮縣議會共選出33位議員,其中民進黨占3席,國民黨18席,另有5席遭停權但仍具國民黨籍身分的議員,此外,還有7席則是無黨籍,花蓮縣黨部在內部還未凝具共識下,貿然做出提名的決定,被指以民主之名,行專制護航之實,恐將引發茶壺內的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