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東廠」賴士葆提案廢《促轉條例》 時力表態「反對到底」

 ▲▼賴士葆出席「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黨團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將在周五增列議案,要廢止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而時代力量也表態,對於國民黨這種誇張的行徑,「時代力量黨團絕對反對到底!」 

時代力量也公布增列條文內容、案由和連署人名單,內容提到,促轉員會淪為執政黨選戰打手,嚴重損及組織公信力,悖離依法獨立行使職權、超出黨派,直接成為政治打手與選戰工具,未見轉型正義即首開惡例徒留清算、鬥爭餘毒,卻毫無制衡,顯見立法之初即有欠周詳、有失遠慮。

之前,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曾在秘密會議中表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中最惡劣的例子,還說「這不拿來操作可惜」,結果秘密談話遭週刊爆出後,張天欽馬上請辭,前主委黃煌雄也因此事下台,促轉會更被外界視為「東廠」、「政治打手」。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力保促轉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前主委黃煌雄。(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賴士葆表示,他提案廢除《促轉條例》,而相關配套修法已經提案,關於威權事件的加害者以及檔案解密,將透過《檔案法》處理,至於受害者名譽和權利恢復,可以透過《228補償條例》擴大處理,「不需要另外成立一個東廠」。

由賴士葆提案廢除《促轉條例》,連署人包括,林德福、王育敏、費鴻泰、孔文吉、曾銘宗、鄭天財Sra Kacaw、陳宜民、廖國棟、黃昭順、蔣乃辛、許毓仁、吳志揚、陳雪生、許淑華、江啟臣、顏寬恒、羅明才、林為洲、林麗蟬、徐志榮、陳超明、呂玉玲、馬文君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