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救我!笨賊跳進淡水河「冷凍」一小時 痛苦游上岸求警逮捕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慣竊日前持萬用鑰匙,在三重偷走機車,深夜12點多騎回淡水被警方盯上,催足油門想逃。為了順利脫身,他異想天開跳進冰冷的淡水河以躲避查緝,但一下去就後悔了,在冰冷水中咬牙苦撐著。警方持續在周遭打燈查看,過了1個多小時,凍到受不了的他,痛苦地游上岸向警方求救,「對啦我偷車啦!拜託快給我一條毯子!」

▲▼笨賊跳淡水河。(圖/記者陳雕文攝)

▲笨賊跳淡水河躲警查緝,最後狼狽游上岸被逮。(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表示,47歲胡男(毒品、竊盜前科)很會動腦筋,但總是做些違法的事!本月5日晚間,他持自製的萬用鑰匙,於三重偷機車代步,開始在路上閒逛,直到7日凌晨12點多,才悠哉地回到淡水,行經淡水學府路、水源路口時遇到警方臨檢,他擔心被抓,加速逃跑。

胡騎往中正東路朝竹圍方向,員警一路尾隨並通報攔截圍捕,沒想到他竟突然逆向折返朝淡水市區,由公明街往淡水河岸逃逸,最後因道路盡頭設有水泥石柱,機車無法通行,他棄車跑進淡水河岸。

眼看警方越來越近,自己就要被逮,胡決定跳淡水河脫身,沒想到剛下水就後悔,他心想,「靠!怎麼那麼冰!」原以為警察可能很快離去,他咬牙苦撐,全身抖個不停,但多名員警在附近搜查,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

已經被冰到懷疑人生的胡,心裡想,「我該不會要因為偷台機車,最後害自己被活活凍死!?」對自己跳河的舉動越想越後悔,加上身體實在無法再承受如此低溫,最後他痛苦的游上岸。

溼透的胡在鼻頭街自行車步道上狂打噴嚏,看到警方將手電筒打向他,他開心的像鐵達尼號裡的女主角,發抖叫喊,「救我~救我~」員警看到這個這樣的場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警方表示,胡迅速坦承偷竊機車,因畏罪跳入淡水河躲避查緝,全案依竊盜罪將他移送法辦。

▼笨賊跳淡水河,被凍到不要不要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笨賊跳淡水河。(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