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80歲失智阿公闖快速道路! 警開「鷹眼神器」10秒找到回家路

▲▼             。(圖/記者黃孟珍攝)

▲80歲失智老人誤闖快速道路,經方獲報後隨即趕往現場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年約80歲的智老人獨自走在快速道路上,警方接獲名眾報案,隨即趕往現場將老翁帶離現場以免發生危險,並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經查明身分後,通知家屬帶回。

▲警方將老翁帶至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前來帶回。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將老翁帶至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前來帶回。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警分局表示, 12月13日中午,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人行走於快速道路上非常危險,員警接獲線報立即趕往現場,警方到達現場時,發現老翁身上穿著單薄,帶著一袋舊衣物,獨自行走於路肩,員警為安全起見,開啟警示燈提醒後方駕駛注意,因老人語焉不詳有失智情況,擔心發生意外,遂帶老人家返回派出所,因老人家身無證件,經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明老人家住頭屋後,通知家屬帶回。

警方也呼籲,家中有年長失智狀況的長者,除應多加注意長者安全外,請為長者配戴「愛心手鍊」或於所著衣物寫上姓名、連絡親友的電話,以防走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