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議會第二屆正、副議長 邱奕勝、李曉鐘將順利連任

▲邱奕勝、李曉鐘將順利連任,桃園市議會第二屆正、副議長。(圖/記者楊淑媛攝)

▲邱奕勝、李曉鐘(左二、左三)將順利連任桃園市議會第二屆正、副議長。(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第二屆市議員將在8天後,進行就職並舉行正、副議長改選,國民黨籍的現任正、副議長邱奕勝、李曉鐘,17日獲黨中央提名小組核定搭擋競選,因下屆國民黨議員席次過半,且採記名投票,以防跑票,邱、李兩人將在毫無阻力下,12月25日順利連任。

桃園市議會下屆議員席次從60席增至63席,選舉結果由國民黨拿下32席、民進黨19席、無黨籍10席,綠黨與時代力量各1席,其中,原國民黨籍的楊梅區議員李家興採無黨籍報備參選。因此,國民黨實質共拿下33席,成功搶下議會過半席次。

原外傳國民黨議員蘇家明、陳萬得也有意競逐議會龍頭,負責正副議長提名的市黨部指出,黨中央提名小組今天核定由邱奕勝、李曉鐘搭擋競選下屆正、副議長,由於此次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兩人可望在毫無阻力下,順利取得連任。

至於,民進黨19席、無黨籍9席,綠黨與時代力量各1席的新科市議員,據了解,由於鄭文燦擔任市長期間,議長邱奕勝全力配合市政推動,在民進黨席次未過半下,民進黨的新科議員對競逐正、副議長興趣缺缺,因此,不排除在這次的正、副議長選舉採票投自己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