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拆蔣公銅像、撤三軍儀隊 國民黨轟促轉會「當自已太上皇委員會」

▲▼促轉會建議應撤除蔣公銅像、三軍儀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促轉會建議應撤除蔣公銅像、三軍儀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促轉會17日開記者會表示,建議國防部應撤三軍儀隊、拆除蔣公銅像移除威權象徵。對此,國民黨聲明批評,這分明就是促轉會自己當成是「太上皇委員會」,並解釋,蔣公銅像的擺設、三軍儀隊的安排,這都是有一定的歷史脈絡及原由,絕對不是一個委員會咨意認定就該存廢。

國民黨呼籲執政黨,切勿把去蔣化做政治操作,人民要的是拚經濟、不是操弄政治;另外也批評,促轉會在記者會上公然對其他部會業務指指點點,有經過行政院會討論嗎?有政務委員出來協調嗎?認為促轉會分明無視憲政體制,只以自己政治意識形態凌駕一切。

針對促轉會建議,國防部強調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在國軍建軍及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史上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至於,「三軍儀隊是否撤出中正紀念堂」,應視主管機關文化部地景文物整體規劃定案後,本部評估辦理後續事宜。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副總統陳建仁。(圖/文化部提供)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圖/文化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