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親戚回台送香港臘腸!媽媽竟說「真空沒問題」 網暴動:求你快檢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越趨嚴重,台灣正在積極防堵疫情傳來國內,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在各機場、港口設下重重防護,深怕21年前的口蹄疫慘劇重演,但卻總是有民眾心存僥倖。一名批踢踢網友就在板上發文說,有親戚從香港回國時偷帶臘腸,媽媽還說「真空的沒問題!」嚇得他立刻打給防檢局處理。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一名親戚從香港回台之後,偷帶了香港一間產自廣東的臘腸送給媽媽,媽媽還說「這是真空的沒問題」、「香港的東西不是大陸的」、「老店不會有問題吧」嚇得他立刻發文詢問該怎麼辦,後來也決定打給防檢局銷毀處理。

▲▼15日香腸。(圖/防檢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15日取締的違規肉品畫面,還是有民眾稱「不清楚規定」闖關。(圖/防檢局提供)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真空的也不行,請打防疫電話通知,主動通報不會受罰」、「香港一樣不行啦,拿去處理順便檢舉親戚吧」、「你不處理掉就會有鄉民檢舉你了」、「你不自己拿等一下就有駐PTT記者要讓你上報了」、「這篇不要刪」、「趕快回頭追蹤你的親戚送了多少出去,給哪幾戶人家。」

防檢局表示,儘管他們連日來不停宣導,媒體也不斷報導相關消息,但仍許多旅客仍稱「不清楚規定」,誤以為只要不是生鮮、生肉,有經過加工、真空包裝的肉品就可以攜帶入境,導致違規者大多是攜帶臘肉、香腸居多。對此防檢局組長彭明興就表示,真空的絕對不行帶!

彭明興指出,「只有罐頭可以帶入境,其他通通不准帶。」包含軟性罐頭,像是泡麵裡的調理包。他解釋,罐頭是經過高溫、高壓滅菌消毒過後的產品,可以常溫保存毋須冷藏,不會有疫病的問題,但「真空包裝」僅是把空氣抽出,還是需要冷凍冷藏,非洲豬瘟仍能存活,因此不准攜帶入境。

▼「真空包裝」僅是把空氣抽出,還是需要冷凍冷藏,非洲豬瘟仍能存活,因此不准攜帶入境。(圖/翻攝自批踢踢)

▲▼親戚送了香港的「安記臘腸」該怎麼辦+真空還是有問題。(圖/翻攝自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