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教授」僱傭兵闖IS戰區救學生 費用曝光驚呆網友:這麼便宜!

▲▼ 收到學生費拉斯的訣別簡訊,女教授夏綠塔立刻雇傭兵去救援。(圖/翻攝自Charlotta Turner推特)

▲教授收到學生費拉斯的訣別簡訊,她立刻雇了傭兵前往伊拉克救援,如今救援行動的代價曝光。(圖/翻攝自Charlotta Turner推特)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一名攻讀博士的伊拉克籍學生,跟家人受困在伊斯蘭國(IS)的佔領區內,結果他的指導教授知情後,竟然馬上雇用一隊傭兵前往把他救出來。當初消息曝光立刻引發網露轟動,如今這場救援行動的代價也被公開,竟然只要6萬瑞典克朗(約20.4萬新台幣)引發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博士生費拉斯(Firas Jumaah)2014年在瑞典念書時,接獲妻子來信表示IS士兵占領了村莊,並且殺光所有男性、奴役所有婦女,他為了保護妻兒啟程飛回伊拉克,帶著家人逃到當地一間偏僻廢工廠躲藏,接著他就寫信的指導教授訣別,表示自己一週內沒有回去學校,恐怕就無法完成論文了。

但是沒想到他的指導教授夏洛塔(Charlotta Turner)收到簡訊後,竟立刻聯繫了隆德大學的保安負責人皮爾(Per Gustafson),並在皮爾的協助下與一間私人傭兵公司取得聯繫。傭兵公司經過幾天的縝密計劃與準備後,派了6名全副武裝的傭兵駕著2台車進入戰區,成功找到費拉斯及他的家人,並且平安將人護送離開伊拉克。

伊拉克政府軍攻打伊斯蘭國(IS),聯軍3萬要奪回提克里特市。(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過去幾年在伊拉克瘋狂擴張,如今明面上的勢力已被多國聯軍剿滅,該組織目前轉入地下活動。(圖/路透社)

費拉斯現在已經完成在瑞典的學業獲得博士身份,目前正在馬爾默市(Malmo)一間製藥公司工作,他表示,受困當時,已經覺得沒有任何希望,自己之所以發出那封簡訊,只是想告訴教授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他能幫他們做什麼,沒想到最後竟然真的靠著教授的幫忙脫困,令他充滿了感激。

根據報導,這一場救援行動總共花費6萬瑞典克朗,但費拉斯表示「我想就算要花20萬克朗,我也絕對會答應!」只要能逃離IS的魔爪他都願意。此外,瑞典一名工廠工人月收入是3.3萬克朗(約新台幣11.3萬元);科學家則是4.2萬克朗(約新台幣14.4萬元)。

因此,費拉斯只需花費1個多月的薪水,就能還清雇用傭兵的費用。如果真如他所說,要花費20萬瑞典克朗的話,他也只需要半年就能還完,跟寫不出論文及做不完實驗的成本比較,花錢僱用傭兵實在太便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