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 手作維護山海圳國家級綠道 

▲▼ 。(圖/嘉義大學提供,下同)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手作維護山海圳國家級綠道 。(圖/嘉義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與千里步道協會15、16兩日辦理「曾文好步道,自然好風光」活動,前往山海圳國家級綠道,烏山嶺東西口進行手作步道修護活動。山海圳國家級綠道全長130公里,跨嘉義、臺南,從鹽水溪口經嘉南大圳到阿里山、玉山,跨越山、海、圳3種地貌,由社群學子在地行動倡議,才成為行政院核定的全國示範綠道之一。

▲▼ 。(圖/嘉義大學提供,下同)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及林務局、千里步道協會及臺南大學登山社,共動員30位學生,親手修復位於臺南市楠西區的曾文水庫東西口步道,同時也擴大公眾參與山海圳綠道推動的廣度,評估沿線具有手作步道操作意義及綠道整建示範性質的潛力場域,從歷史意義、地質環境、土地權屬與施作工項必要性等四項指標評估後,將在過去登山界著名的「東西口健行」路線進行修復,以連結成為山海圳綠道之其中一段。

嘉大樵夫志工隊總召張谷穔表示,近年國際極力鼓勵以手作的方式修築或維護步道,為了步道與自然環境之平衡,也讓學生志工服務範圍不應只侷限在校內外或社區中。

張谷穔表示,感謝林務局及千里步道協會的補助及技術指導,期望藉由這次手作修復步道活動,可以創造出貼近自然的生活空間,保護當地的自然及人文環境,讓參與同學體認到生物多樣性對於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強化環保意識,提升對大自然的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