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義助撞超跑孝子原因曝光!善心工人露臉:年輕也賠過一大筆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男子16日凌晨5時許前往石碇區送貨路上,因一時精神不濟,連續撞上停在路邊「車聚」的4部法拉利千萬超跑,導致4部總價超過6千萬的超跑受毀損,維修費用上看千萬天價。一名善心人士麥先生見新聞曝光,主動打給警方表示願意幫忙少年度過難關,麥先生下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 記者的專訪,透露「我也是苦過來的,看到少年遭遇非常有感觸!」

從事日本進口塗料生意的48歲麥姓男子表示,自己從國中開始就開始在做鐵工,「看到這個小孩子要賠上千萬,真的很有感觸,我國中時就做鐵工,月入數千元,19歲時在宜蘭朋友家的餐廳打工,也是在北宜不小心撞到別人的車,當時被要求賠償10多萬,就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了,何況是千萬」。

▼少年因睡眠不足恍神撞毀路旁4輛法拉利超跑,維修費用上看千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麥先生表示「我也出過車禍賠過一大筆錢,一定要陪年輕人度過難關」。(圖/記者林煒傑攝)
▲麥先生表示「我年輕時也出過車禍賠過一大筆錢,所以對少年遭遇很有感觸」。(圖/記者林煒傑攝)

▲▼貨車駕駛一個恍神,竟撞毀路旁4輛法拉利超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麥先生表示,自己10多年前因家裡需要裝潢,因而投入台灣沒有的日本塗料事業,從事塗料施工人員至今有10多年,「我也是做工苦過來的,現在一個月大概收入大約5萬多元,但是有一股使命感,覺得必須幫助少年,願意將今年所賺不多的數萬元盈餘全數捐出,幫少年度過難關,協助訴訟費用、人力資源等」。

麥先生無奈表示「這兩天跟少年聯繫,他都一直哭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事發後到現在都睡不著,連燒肉店的工作都不敢去,等於連唯一的收入都沒有了,真的很需要各界伸出援手幫忙」。

據了解,有製作筆錄的3台超跑中,有2台有保險,1台沒有,車主也表示「後續全交給保險公司處理」,麥先生則呼籲「希望車主們可以高抬貴手,不然硬逼這個少年,他也什麼錢都付不出來」、「看是新車的保險費或新保險,幾十萬要給少年付都沒關係,但上千萬他真的無力償還」。

對於將今年的數萬盈餘全數捐出,麥先生其實也收到親友們的質疑「你怎麼那麼傻,幹嘛這樣去幫助一個陌生人,他賠也賠不完」,但麥先生仍堅持「年輕人遇到那麼大的困難,沒人拉他一把,要是想不開怎麼辦!我一定要陪著他一起面對困難!」

▼面對親友質疑,麥先生仍堅持要陪伴少年走出困境。
▲▼麥先生表示「我也出過車禍賠過一大筆錢,一定要陪年輕人度過難關」。(圖/記者林煒傑攝)

據了解,肇事的20歲林男十分孝順,爸爸5年前過世後,他休學在台北市的燒烤店上班撐起家計,下班後也會利用時間,幫開金紙店的媽媽送貨,等於「身兼兩份工」,想要改善不太富裕的家庭狀況,他16日凌晨3時下班,看到媽媽身體不舒服,才會自告奮勇幫忙家中香鋪送金紙,想不到卻因睡眠不足,發生「撞超跑」意外,讓他感嘆「我怎麼賠得起」。

汽車達人雷尼表示,現在車輛已推出「汽車超額責任險」,依方案不同,保費約1000到3000元,若有投保,事故發生時就能透過數千元保費,獲得上千萬元的賠償責任保障,才不會發生「撞到超跑」就導致面臨天價賠償,走投無路的窘境。

▲▼貨車駕駛一個恍神,竟撞毀路旁4輛法拉利超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貨車駕駛一個恍神,竟撞毀路旁4輛法拉利超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更多精彩新聞】

一整夜不敢睡!20歲孝子「撞毀4法拉利」 母自責痛哭:沒能力

獨/真的很抱歉、也很害怕!撞超跑孝子現身 「我不想牽連母親和家人」

影/義助撞法拉利孝子神秘人曝光!「我也是工人」 他一直哭令人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