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三地門飛行傘客空中百米墜地 一韓籍玩家送醫身亡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今17日15時27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起飛場有一韓國來的飛行傘客掉落,落差有100米,出動派遣三地門、高樹、瑪家、特搜大隊,共計出動7車13人前往救援。

▲屏東三地門飛行傘掉落 一韓籍遊客呈現ohca▼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韓國遊客在三地門飛行傘場飛行傘掉落,呈現ohca狀態。(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經半個多小時的搜救,將傷者已救出,但該男子已呈現ohca狀態,身體沒有明顯外傷,由三地門分隊救護車送往高榮龍泉分院急救,醫院急救無效,已宣佈往生 。警方將報請檢察官驗屍,釐清相關責任歸屬。 

屏東縣三地門賽嘉飛行場因為氣流穩定,一年四季都適合飛行,尤其每年冬天吸引上千國際飛行傘玩家前來;最近前來飛行的韓國等外籍遊客不少。根據轄區的里港警分局初步調查,今17日有6位韓國籍團體玩家前來飛行,其中3位還來了眷屬,包括出意外的玩家在內。排在第二位飛行的這位玩家,遇到一陣亂流後就從飛行傘上掉落下來,引起在場目睹者一陣驚呼,立即向消防局求助,但找到時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人員說,這6位韓籍玩家在今天下午飛行,第1位已飛行並安全降落,發生意外這位玩家排第2位,起飛不久就發生意外,意外發生後,其他4位韓籍玩家就停止飛行,加入救人行列。而據飛行傘場人員表示,場地只收取300元清潔費。警方對此說法保留,將再進行調查。    

據在場協助的李姓導遊表示,意外摔落的韓籍遊客,先前已多次到該地飛行,這次和太太同行,預計停留3天,今天是第1天也是第一次飛行,沒想到就發生意外,目前太太還不清楚先生的狀況。  

▲屏東三地門飛行傘掉落 一韓籍遊客呈現ohca▼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消防局人員進行搶救。

根據中央氣象局恆春氣象站的資料,台灣天氣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氣溫降低,17日到目前為止,測得恆春地區平均風速是4級,最大瞬間陣風出現在早上11時34分,達8級,預估隨著冷氣團南下,晚上平均風速可能在5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