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話退「中程飛彈條約」 俄:戰略火箭軍將準備部署


▲蘇聯SA-3戰略防空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後,俄國總統普丁曾經撂下狠話,將採取行動回擊,重新開發目前被條約所禁止的導彈。最近俄國戰略火箭軍司令卡拉卡耶夫(Sergei Karakayev)又透露,現在已經在考慮美國退出條約後的戰鬥部署行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卡拉卡耶夫提到,美國一旦退出「中程飛彈條約」,下一步可能就是在歐洲部署中程導彈,屆時為俄國的安全構成新的威脅,「無庸置疑的是,我們在思考如何規劃戰略火箭軍的戰鬥使用」。

卡拉卡耶夫表示,俄國戰略火箭軍目前已經設置好一套軍事措施,能夠影響那些在歐洲的「美國先進反導彈系統」,降低它們的有效性。他也補充,「俄國的戰略火箭軍首先將會配備更為先進的現代反導系統,這套系統具備更高的耐久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放話,若俄國60天內未拆除違規飛彈,美國就會正式展開條約退出程序。(圖/路透社)

另外,俄羅斯戰略火箭軍也在持續就「洲際彈道導彈」的彈道性能變化進行科學技術儲備,並將會同時開發針對導彈防禦系統的訊息的偵察、控制和打擊工具
,並兼具火力殺傷與損害能力,

據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日曾給出最後通牒,聲稱因為俄方「已經開發並部署」9M729的導彈系統,這樣的作法對美國國家造成安全破壞,如果俄國不在60天內拆除違反中程飛彈條約中所規定的飛彈,美國就將會正式展開為期6個月的退出條約程序。對此,俄國始終否認有做出任何違反條約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