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求一張」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粉絲連3次被騙近4.5萬元

▲▼張學友升級捕神。(圖/環球提供、翻攝自微博/石家莊公安發言人)

▲「捕神」張學友。(圖/環球提供、翻攝自微博/石家莊公安發言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歌神張學友近日將在北京舉行演唱會,連唱3天。北京一名方姓女粉絲因為非常想親眼看到自己的偶像,又在官方平台買不到票,就在微博上找了一個賣家,分別被要求付款3760元(人民幣,下同)、3110元、3110元。隨後女粉絲又被賣家要求「第4次匯款」,立即發現不對勁,並向詐騙舉報平台「獵網」進行舉報。

然而大家的關注除了歌神張學友的經典歌曲外,還好奇著「這次演唱會會不會再有逃犯落網?」畢竟張學友有著「逃犯剋星」的稱號,顯然已經從歌神晉升成為了「捕神」;不過,這次盯上張學友演唱會的不是逃犯,而是「詐騙份子」。

大陸首個全國警民聯動的網路詐騙信息舉報平台「獵網」近日接到舉報,在張學友北京演唱會開演之前,有不法份子利用演唱會一票難求的情況,以假暱稱出售門票詐騙了一名粉絲。該名粉絲連續用了三次微信轉帳,被騙了近萬元。對此,獵網平台提醒廣大用戶,「購票要選擇官方平台,不要隨意相信網上的訊息。」

家住北京的方姓女粉絲聽聞自己的偶像要來北京開演唱會,心情超級激動,但她在網路上想要購票時卻發現一票難求,因為不想放棄這次與偶像見面的機會,方女便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其他的購票途徑。通過微博她認識了一個叫做「快樂小票」的人,對方聲稱自己正好有兩張張學友的門票,價格為3760元(約台幣1.7萬元)。

▼首次掃碼付款約為1.7萬元台幣。(圖/翻攝自中新網)

▲▼張學友粉絲購票被騙近4.5萬台幣。(圖/翻攝自中新網)

方姓女粉絲認為這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並且對方的帳號是經過官方認證的,也就沒有對此產生懷疑;第一次對方先發送一個收款碼,稱「只要直接掃碼付款就可以了」;在轉帳成功後,對方以門票需要啟動激活為由,要女粉絲再「轉帳支付3110元」;第三次又以女粉絲沒有寫好轉帳備註,再要求「重新轉帳3110元」。

經過了三次的轉帳後,詐騙方仍繼續找藉口要方姓女粉絲繼續「轉帳2000元」,但這時的女粉絲已經起了疑心,隨即停止轉帳的動作,並向獵網平台舉報該詐欺犯,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張學友粉絲購票被騙近4.5萬元台幣。(圖/翻攝自中新網)

▲▼張學友粉絲購票被騙近4.5萬台幣。(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了解,獵網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聯合360共同推出的,通過網路平台與技術打擊網路詐騙犯罪的創新平台,截至目前該平台已經與大陸各地500多個地區的警方機構建立聯繫,網友可以通過該平台向360互聯網安全中心舉報惡意程序、惡意網址以及詐騙電話等;網友的每一則訊息都會收入獵網平台的大數據,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證據。

▼警民聯合網路詐騙舉報平台「獵網平台」。(圖/翻攝自360獵網平台官網)

▲▼警民聯合網路詐騙舉報平台「獵網平台」。(圖/翻攝自360獵網平台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