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要求拆銅像 國防部反擊:蔣公有不可抹滅功績、歷史定位

▲▼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蔣公銅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轉會17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國防部應該尊重法律,移除威權象徵,拆除蔣公銅像。對此,國防部下午隨即打臉,強調蔣公在國軍建軍及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史上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

促轉會舉行記者會,說明成立半年來的任務進度,針對蔣公銅像是否拆除的議題,促轉會委員尤伯祥指出,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提到,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尊重法律。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則表示,銅像問題會以統整觀點來看,不是單一部會的問題,必要時會和各機關溝通。她特別強調,促轉會並不是要「去蔣」,而是去除威權象徵,至於歷史功過的討論,應該回歸到歷史。

針對促轉會的記者會內容,國防部下午隨即反擊,強調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在國軍建軍及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史上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

國防部表示,國軍秉持「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軍隊早已國家化,國防部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同時,國防部也指出,「三軍儀隊是否撤出中正紀念堂」,應視主管機關文化部地景文物整體規劃定案後,本部評估辦理後續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