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襲警報! 千隻鳥糞如雨下 稻作鹹死無法收成

▲傍晚群鳥返回樹梢,場面壯觀吸引攝影同好前往拍攝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傍晚群鳥返回樹梢,場面壯觀吸引攝影同好前往拍攝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鶴岡國小附近一處樹林,總是吸引數千隻品種不一樣的鳥類聚集,更是到了傍晚時分,群鳥返回棲息,場面更是壯觀,吸引不少民眾佇足觀賞。

▲每到了傍晚,千鳥回來棲息時,宛如一張潑墨畫映入眼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每到了傍晚,千鳥回來棲息時,宛如一張潑墨畫映入眼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附近民眾說,現在正是這些鳥類築巢的時期,因為爭地盤吵得不可開交,所製造的噪音更是吵翻天了,也早就已經習慣這群鳥叫的吵雜聲;牠們每天一大清早飛離開樹林,大約在傍晚時回來,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排泄物,群鳥的排泄物讓最接近鳥樹林的1排稻子,總是過鹹死掉無法收成,路過的民眾也總是要小心遭到流彈波及。

▲路過的名眾紛紛躲避,這彈如雨下的奇景。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路過的居民紛紛躲避,這彈如雨下的奇景。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溫春福也認為,當地地名稱為「鶴岡」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相傳早年在南北狹長約一公里的岡阜上,現在鶴岡國小處有白鷺鷥(白鶴)群築巢居住,白鷺鷥數量最多,所以叫鶴岡。為何會齊聚在這,他也解釋,應是鄰近北幹線灌排圳及後龍溪,且環繞農田,食物充足取得較容易,並少人為騷擾。其實鳥的種類有許多種,有白鷺鷥、八哥、埃及聖環及夜鷺等鳥類齊聚一林,也讓平淡的鄉下,蔚為一種生態奇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