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智勝空天無人機挑戰賽 百支軍校代表隊西安競技

▲▼「智勝空天-2018」無人機挑戰賽。(圖/CFP)

▲「智勝空天-2018」賽事現場。(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智勝空天-2018」無人機挑戰賽15至17日在西安市的空軍工程大學舉辦,來自國防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軍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支代表隊、800多名選手報名參加。這是空軍工程大學首次宣導發起的全國性科技賽事,旨在推動智慧無人領域的軍民融合。

▲▼「智勝空天-2018」無人機挑戰賽。(圖/CFP)

本次賽事分為學術論壇、創新設計、飛行競技三個部分,最終決選出6個一等獎、12個二等獎、18個三等獎。空軍工程大學校長張鳳鳴指出,無人作戰是未來戰爭制勝的核心軍事能力,校方著眼空軍智慧無人領域發展、推動軍民融合和實戰化人才培養舉辦,「這場賽事既邀請專家學者交流智慧無人領域的發展成就和應用前景,也為軍地學子相互學習切磋提供有效平台。」

▲▼「智勝空天-2018」無人機挑戰賽。(圖/CFP)

賽事最具話題的項目當屬飛行競技,包括無人機多目標識別、定點攻擊、實時規劃和自主規避、2V2空空對抗等4個科目競爭激烈,體現出軍校生的目標識別、實時任務規劃與自主行為、連續目標攻擊、飛行平台和載荷控制等能力。現場可以看到多架無人機在裁判員的指令下,迅速飛入投放區內,並對3個靶標依次進行投放沙包攻擊,展現高精準的打擊能力。

▲▼「智勝空天-2018」無人機挑戰賽。(圖/CFP)

空軍工程大學參賽者楊濤透露,比賽既是一次展現軍校科技素養的大舞台,也是軍校學員與地方大學生同台競技的有益契機,「我們將時刻為強軍而學為打贏而練。」值得一提的是,楊濤順已經取得決賽資格,有望替母校留下首屆冠軍的榮譽。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