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界第三毒「僧帽水母」竹南現蹤 千萬別碰!

▲竹南一男子發現「僧帽水母」的蹤跡,特別在網路社團上PO文請民眾特別當心。(圖/翻攝自Facebook/竹南大小事)

▲竹南一男子發現「僧帽水母」的蹤跡,特別在網路社團上拍照PO文請民眾特別當心。(圖/翻攝自Facebook/竹南大小事)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世界第三毒「僧帽水母」竟悄悄的出現在竹南龍鳳漁港的沙灘上,一名好心的林姓男子,怕民眾不清楚牠有劇毒的特性,用相片記錄下來,轉PO在網路社團上,提醒大家千萬別去出碰牠,以免造成中毒的危險。

這名男子15日下午到龍鳳漁港附近遊玩,走在沙灘上時,發現一個貌似汽球的東西夾在石頭縫中,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隻水母,特別把照片拍下來,回家上網PO文,並解釋這毒性很強的水母特性讓大家知道,網友們紛紛感謝他的告知,並說「這麼漂亮的東西原來有毒!」、「我以為是塑膠,差點要去碰」、「以為是海蜇皮」。

▲▲僧帽水母貌似水母,其實牠是由四種不同的水螅體組成,彼此分工就像一艘戰艦,無法獨立存活 。(圖/翻攝自Facebook/竹南大小事)

▲僧帽水母貌似水母,其實牠是由四種不同的水螅體組成,彼此分工就像一艘戰艦,無法獨立存活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據文獻記載,「僧帽水母」主要分佈在熱帶地區,因為牠無法控制方向,只能隨波逐流,所以世界各個角落都有牠的蹤跡出現;牠看起來像是水母,但卻又不是水母,其實是由四種不同水螅體組合而成的生物,只能彼此分工,無法分開獨立生活。其毒性會侵入淋巴結,而造成休克的症狀。

據醫師表示,「僧帽水母」,被海浪拍打上岸的水母屍體一樣具有毒性,請遊客民眾千萬不要身體接觸,如被不明水母螫傷,應儘速前往醫院就診,醫師提醒,一旦發現被螫到要盡快就醫,不要迷信任何民間偏方,例如用尿液塗在傷口上等,反而可能造成其他感染或過敏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