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製藥傳將砸16億美元 收購必治妥施貴賓法國成藥子公司

藥品,藥物,保健,成藥,西藥,藥物濫用,治療,藥理,成癮(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日本大正製藥傳將收購必治妥施貴賓的非處方藥部門,最快本周會宣布交易。(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大正製藥據傳將以16億美元(約492億元台幣)收購必治妥施貴賓的非處方藥(OTC)部門,以擴大全球業務。知情人士指稱這項交易最快將於本周公布,可能遭收購的單位是在法國的UPSA部門,目前雙方仍在談判中,尚未發表進一步評論。

據Bloomberg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必治妥施貴賓一直以來都試圖精簡全球業務,以求發展其他領域,近來日本大正製藥有可能將以1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UPSA公司,目前雙方仍在協議階段,若有結果,最快將於本周宣布。交易若是通過,將使今年的醫療併購交易規模繼續擴增,目前總金額已達4287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已增長27%。

 藥品,藥物,保健,成藥,西藥,藥物濫用,治療,藥理,成癮(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年醫療併購交易規模比去年同期增長27%。(圖/記者周宸亘攝)

從UPSA的官方網站來看,該公司成立於1935年,1994年時被必治妥施貴賓買下,主要生產止痛藥和感冒藥,比如Dafalgan、Efferalgan和Fervex等。而大正製藥的歷史則可以追溯到1912年,主要以生產非處方藥為主,比如能量飲料、感冒藥和生髮治療。這並不是兩間公司第一筆收購交易,20009年時,大正製藥就曾以3.1億美元收購必治妥施貴賓的部分亞太OTC部門。

今年也是消費健保事業繁忙的一年。繼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於3月時,以130億美元收購與諾華公司(Novartis AG)合資的保健品事業後,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以34億歐元併購了德國默克的消費保健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