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2020國民黨獨一無二的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將派誰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是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老丁:完蛋了!完蛋了!這個黨完蛋了!

老王:你是說民進黨2018慘敗、2020也沒希望,這個黨快要完蛋了嗎?

老丁:剛好相反!我是說國民黨本來以為要熬八年才有機會出頭,沒想到「意外大勝」,大家都覺得2020唾手可得,卻推不出一個合適的總統候選人來,到時候要是輸給柯P或賴清德,那又不完蛋了嗎?

老王:怎麼會?國民黨至少有率領大家獲勝、全台助選有功的吳敦義呀!

老丁:你馬幫幫忙,沒看到吳敦義去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場子嗎?沒有人介紹、自己入場,沒有人 介紹、自己上台,靜靜地站在旁邊看人家講話,等到演講台搬上來,他還說「不用這個,我不用看稿」,結果人家說這是要給林姿妙用的,還輪不到他講話. . .你覺得他這樣,還算助選有功嗎?

老王:也是吼,像韓國瑜、像侯友宜,選舉時好像都不太歡迎他,離他越遠、票越多耶!

老丁:而且他老是講錯話,甚麼「白海豚會轉彎」、甚麼「發明無薪假的(創意)可以得諾貝爾獎」、甚麼「一中各表只能在自己家裡表」. . . 還有最著名的「豬母說」一 這個是私下場合講的,就不跟他計較了,你知道他現在網路上,已經被改姓「顧」了嗎?

老王:真的嗎?我還一直以為他姓「白」。

老丁:姓顧!「顧人怨」的顧,所以調查台灣前16名政治人物,他的好感度排在第15,只贏過小英而已。

老王:那除非小英能突破重圍、競選連任,顧先生還有一戰的希望. . .要不然,朱立倫可以嗎?

老丁:先不說朱立倫已經輸過一次,而且他上次出來選總統,根本是用「作弊」的。

老王:這麼嚴重的指控,你最好有憑有據才說. . . 

老丁:本來就是啊!本來黨內提名的候選人是洪秀柱的,他硬生生、沒有經過合法程序就把人家「拔」掉了;而且他又硬生生、連裝模作樣的重選都沒有,就把自己變成候選人了,像他這樣作弊還當選不了的,難道還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嗎?

老王:那我們本家. . .王金平可不可以?

老丁:本來是可以,但是和他結下深仇大恨的馬英九會說可以嗎?阿九就算「成事不足」,但還是「敗事有餘」呀!而且黃復興的,深藍的那一群,始終還是覺得他「藍皮綠骨」,我看很難哦!

老王:那只有請中生代出馬了!有沒有人選呀?

老丁:有啊,最新提出的名單是江啟臣和羅智強,由兩個人代表國民黨出馬競選正副總統。

老王:別鬧了!江啟臣在台中市長國民黨初選都選不贏盧秀燕,羅智強也剛當選台北市議員而已,你看看人家民進黨得中生代:林佳龍、陳其邁、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 . .那一個不是選立委、選市長. . .水裡來火裡去,自己打下來的天下!

老丁:那怎麼辦?國民黨裡就剩下太弱的連勝文,跟太嫩的蔣萬安,真的想不出別的人選了呀!

老王:你看徵召韓國瑜怎麼樣?與其只有高雄發財,不如全台灣發財!而且這次國民黨大勝,最大的功臣本來就是他,論功行賞,也該由他來選總統!而且剛才你說的16位政治人物調查中,他可是全國第一名哦!

老丁:可是他才上任就跳走,高雄市民可能會不太高興吧?

老王:怎麼會?都是「為人民服務」啊,而且服務更多人、也包括高雄人在內不是嗎?沒問題的,「韓粉」遍佈全國、有他們力挺,韓國瑜選總統不是夢!

老丁:對吼,至少那些小販還可以跟著他的競選腳步、再小賺個兩年,至於以後能不能真的大家發財,再說啦!

老王:那就這樣決定了!韓國瑜、凍蒜!

熱門文章》
►民進黨吞敗「攏係為著錢啦!」

►最夯的評論短影音上線囉!

►看更多【苦苓】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