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核電廠太接近英核潛基地 美國憂機密資料外洩

▲▼ 英國核潛艇先鋒級警戒號,HMS Vigilant。(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美方擔心中資企業進駐英國核動力潛艇製造基地附近,會導致機密外洩。圖為英國核潛艇「警戒號」。(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不斷向盟友施壓,要求提防中資滲透。英媒上周日(16日)報導,美方官員關注中國大陸的「中廣核集團」有意競投位於英國坎布里亞郡的核電廠。

報導指出。距離該核電廠約32公里外,就是英國核子動力潛艇的製造基地。英美兩國在研發潛射彈道飛彈方面合作已久,美方擔心中資企業進駐附近,會導致機密資料外洩。

另有以色列媒體引述消息報導:有中資企業即將租用該國的戰略港口海法港。此舉同樣引起美方憂慮,因為海法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美國海軍船隻經常停靠當地。以國政府目前巳啟動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